• 工作网络
  • 原产地证
  • 商事证明书
  • 领事认证
  • ATA单证册
  • 表格下载

  • 领事认证

    一、 简介

    领事认证即由一国外交机构及其下属机构在涉外文件上确认其本国公证/认证机关的最后一个印章或该机关主管人员的签字属实,以及由此外交机构将认证的涉外公证/证明文件送交文件使用国驻华使馆办理认证的过程。其目的是使所认证的涉外文件产生域外法律效力,为文件使用国有关当局所承认。浙江省贸促分会出证认证处可根据外贸公司、出口企业等申请人的委托,为其办理前面所述各种涉外文件等单据的代办领事认证业务。

    贸促会可以代办如下单据或文件的领事认证业务:
           1、用于结汇的各类商业单据,如:原产地证、商业发票、装箱单、提单、商检证、屠宰证、船证明、保险单等;
           2、用于涉外商事活动的各类证明文件,如:合同、报关单、授权书、代理协议、营业执照、资信证明、投标文件等;
           3、其他与涉外商事活动相关需办理领事认证的文件。


    二、 申办流程

    1、提交《领事认证申请表.doc》并加盖企业公章和申请人签名。

    2、提交所需认证的文件正本及复印件。(常见国家认证文件所需材料,见《部分领馆认证文件要求.pdf》)

    3、提交申请企业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一份。


    三、 相关链接

    各国驻沪领馆领事认证规定及收费标准:

    http://cs.mfa.gov.cn/zggmcg/lsrz/sblsrzxz/t1398158.shtml


    四、领事认证最新资讯

    1、也门驻华使馆告,涉及医药类文件的认证须提供GMP证书和健康证明,并做“双认证”(外交部及也门驻华使馆认证);涉及农药化学类文件的认证须提供农检局检验证明,并做“双认证”。

           2、爱沙尼亚驻华使馆告,自即日起,申办爱沙尼亚的认证文书需提供英文的使用目的说明。



    电话/TEL:0571-85811969    87797640  

    传真/FAX:0571-85811957          

    省贸促会企业法律服务QQ群:696099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