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建忠率经贸代表团出访韩国

信息来源: 办公室(人事部) 发布时间: 2023-06-30 10:18 浏览次数:

6月25-27日,省贸促会会长陈建忠率浙江经贸交流代表团一行40余人赴韩国访问交流。代表团拜访了中国驻釜山总领事馆、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会晤了韩国国际贸易协会釜山本部部长权道谦、韩国釜山商工会议所卢熙泰和中国贸促会驻韩国代表处总代表俞海燕,在釜山成功主办了中国浙江-韩国釜山产业对接交流会。代表团一行受到当地商协会和企业热烈欢迎。随团企业表示通过出访交流,进一步加深了对韩方市场以及客户需求的了解,为今后对韩开展贸易投资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在中国驻釜山总领事馆,陈日彪总领事、郭春水参赞热情接待了陈建忠一行。陈建忠介绍了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及贸促工作情况,希望陈日彪能进一步关心支持浙江经济社会发展,为浙江与釜山各领域交流提供助力。陈日彪表示将充分发挥领馆优势,积极联系釜山商协会和企业,为家乡提供更多的经贸投资信息和交流往来便利,全力支持家乡经济社会发展。

在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陈建忠与黄在元室长座谈交流。双方介绍了机构情况及两地经济发展情况,希望进一步加强两地在汽车、新能源、电商、美妆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并就聚焦合作主题,深化合作机制,做深做实贸易投资促进工作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在中国浙江-韩国釜山产业对接交流会上,陈建忠、陈日彪、权道谦出席活动并致辞。

陈日彪介绍了今年以来中国经济展现出的强大韧性,强调中韩产业链供应链联系紧密,中国是包括韩国在内的各国企业理想的投资合作之地,浙江和釜山在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合作潜力巨大。他表示,中国驻釜山总领馆愿继续积极提供协助,助力中韩两国企业共同发展壮大。

陈建忠指出,当前中国经济正在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国民消费结构加快升级,中等收入群体不断扩大,对优质服务的多样性需求更加旺盛,这也给韩国企业带来巨大商机。相信在两地企业家的共同努力下,浙江和韩国一定能够进一步开拓互利共赢的经贸合作新局面。

产业对接交流会上,浙江、釜山双方分别介绍了当地对外贸易和产业发展情况,仙居县副县长骆骏骞作了仙居贸易投资营商环境推介。

双方组织的40多家企业,在交流会现场面对面、一对一洽谈合作事宜。

仙居县人民政府、中国台州医疗小镇分别与韩国模德旅游集团(釜山)和韩国启明大学未来革新人才院签署合作协议。

在韩国期间,代表团还考察了釜山STS ROBOTECH公司。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