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陈建忠在宁波调研贸促工作和外贸企业

信息来源: 办公室(人事部) 发布时间: 2023-05-06 21:56 浏览次数:

5月5日至6日,省贸促会会长陈建忠率调研组赴宁波调研贸促工作和外贸企业。期间,会晤宁波市副市长李关定,听取宁波市贸促会的工作汇报,调研宁波江北区、余姚市的贸促工作,考察指导中国-中东欧国家联合商会第七次会议筹备工作,实地走访江北区、余姚市的外贸企业。

29b0ccb0d5e2da339e7615aae76f692.jpg

调研中,陈建忠充分肯定了宁波贸促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他指出,全省贸促系统要强化大贸促、大系统推进工作的思维理念,向上争取资源,向下赋能服务,横向联动合作,建立更加紧密的贸促事业共同体;要聚焦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大局,充分发挥贸促机构“亦官亦民”的身份优势,不断增强贸促工作的显示度、辨识度。

调研组听取了中国-中东欧国家联合商会第七次会议筹备工作汇报,考察了大会会场和保障设施。陈建忠指出,及时向中国贸促会、省政府和“三会”组委会汇报对接,加强与外方驻华使领馆、商协会机构联络沟通,统筹各方资源力量,细化工作责任清单,确保各项筹备工作高效有序推进。

3.jpg

调研组还实地走访了宁波金田铜业、中策动力、金盾电子、富达电子等4家外贸企业,深入了解企业融入新发展格局、开拓国际市场、开展科技创新和品牌建设等方面的情况,现场解答了企业“走出去”布局海外、拓展“一带一路”新兴市场、应对经贸摩擦等方面问题,听取了企业有关意见建议。

2.jpg

陈建忠表示,全省贸促系统将立足贸易投资促进职能,充分发挥国际网络优势、资源优势、专业优势、服务优势,不断拓展新的贸易投资促进方式,精准服务企业不断开拓国际国内两个市场,助力企业提质增效。

4.jpg

宁波市政府副秘书长华弼天、宁波市贸促会会长徐光宪、江北区副区长顾国兴、余姚市副市长潘健红、江北区贸促会和余姚市贸促会负责人陪同调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