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陈建忠出席首届中国国际贸易创新发展论坛并致辞

信息来源: 贸易促进部 发布时间: 2023-05-31 16:34 浏览次数:

论坛全景1.jpg

5月31日,由中国贸促会和宁波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首届中国国际贸易创新发展论坛在宁波举办。论坛主题为“新业态新模式助力国际贸易创新发展”,旨在推动全球贸易新业态新模式快速发展,促进国际贸易便利化,减少交易成本,加快重构全球生产链、供应链、贸易链、价值链,打造国际贸易创新趋势研究和政策发布的重要平台、中外企业开展跨境贸易创新交流合作的重要桥梁。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张慎峰,宁波市政府副市长金珊,省贸促会会长陈建忠,商务部对外贸易司副司长李硕,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证监管司二级巡视员何小群等出席并致辞。

陈会长.jpg

陈建忠表示,近年来浙江外贸连续大幅增长,其中一个重要因素就在于工作中的各种创新,如体制创新、营销模式创新、经营理念创新、政府管理职能创新以及出口市场创新。这些创新对于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国际贸易高质量发展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我们在实践中创新的跨境电商、海外仓、市场采购、外贸综合服务企业、保税维修、离岸贸易等国际贸易新业态、新模式已经成为我省乃至全国外贸创新发展的新生力量。面对当前日益严峻复杂的国际贸易环境,全省贸促系统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准确把握和充分依托外贸联通国内国际市场、畅通全球经济大循环的关键作用,以更高水平对外开放赋能外贸高质量发展,积极助力以技术创新、业态创新、制度创新、产业和贸易数字化融合创新为核心的外贸增长新动能体系建设,不断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进一步优化国际营商环境,为国际贸易创新发展提供“浙江路径”和“浙江方案”,为高质量推进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贡献“浙江力量”。

有关政府部门、国际组织、企业、商协会、科研机构、媒体领域的专业人士约300人参加论坛。

10.jpg

省贸促会副会长葛学斌一同出席论坛,随同张慎峰副会长考察中国(宁波)出口跨境电商博览会,并赴吉利极氪工厂、宁波豪雅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调研。

调研2.jpg

调研3.jpg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