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采风
高效服务助企业 企业回报送锦旗

信息来源: 台州市贸促会 发布时间: 2023-05-29 12:22

5月23日上午,浙江省珍珠行业协会一行人专程从外地赴台州市贸促会,将一面写有“心系企业,鼎力相助”的锦旗送至台州市贸促会,对台州市贸促会的高效便捷服务和暖心利企表示由衷的感谢。

52092702fad9a61bdf4cf47ba53a5651

2022年年底受疫情影响,浙江省珍珠协会的某会员企业无法申报ATA单证册,台州市贸促会在了解企业诉求后,迅速采取行动,并与企业密切沟通,专门提供绿色通道并给予了细致入微的服务和帮助,让企业在货物报关之前顺利拿到了所需的ATA单证册,在关键时刻给企业解决了燃眉之急。

防疫政策全面放开后,该企业多次联系台州市贸促会申办ATA单证册。由于珠宝行业涉及样品的特殊性,一般都是临近船期才能确定申报的数量和品名。因此,该企业每次申报ATA单证册时间紧任务重,这对出证审批工作提出了更高的工作要求。台州市贸促会始终秉持着“服务企业”的理念,高效快捷为企业做实事,出实招、在服务企业上减环节,进一步发挥贸促职能作用,不断提升ATA单证册使用便利度,充分运用ATA业务在线平台,通过“网上申办、网上审核、快递送达”一站式高效服务企业。

ATA单证册,又称为“货物免税进出口通关护照”,是世界海关组织为暂准进口货物而专门创设的国际通用的海关通关文件,简化货物通关手续,节约通关费用和时间,促进国际经贸、科技、文化、体育的交流和发展。随着疫情的放开,越来越多的出口企业选择来我会办理ATA业务。此外,台州市贸促会在出证认证方面持续发力,包含签发原产地证、国际商事证明、代办领事认证,ATA单证册、自由销售证明等商事认证服务,极大地提升了为企业办事的服务的效率。以实际行动帮助企业开拓国际市场。

今年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对贸促工作“织密服务企业网、扩大国际朋友圈”殷切希望的指引下,台州市贸促会按照省委、省政府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要求,牢固树立“一切为了企业”理念,紧紧围绕自身职能定位,通过深入走访调研企业、政策宣讲,办理商事证明等方式,全方位为企业排忧解难。下一步,台州市贸促会将充分发挥连接政府和企业的桥梁纽带作用,更好地为外贸企业服务,全力为台州外向型经济发展创造更好的营商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