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建忠:深化中澳友好省州合作 实现双方经贸发展互利共赢

信息来源: 国际商会 发布时间: 2023-04-14 16:41 浏览次数:

4月14日,浙江省贸促会会长陈建忠在杭州会见了来访的澳大利亚中国工商业委员会西澳分会主席詹姆斯·克拉克一行。

2.jpg

陈建忠对詹姆斯·克拉克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情况和浙江省贸促会(省国际商会)机构职责,回顾了双方前期合作成果。他表示,中国是澳大利亚第一大贸易伙伴、出口市场和进口来源地,双方产业结构和资源秉赋高度互补,合作前景广阔。浙江省改革开放起步早,拥有多个全国“第一”,是中国民营经济最发达的外向型省份之一。

陈建忠指出,浙江省与西澳州自1987年建立友好省州关系以来,双方一直广泛深入开展能源工业、经济文化、环保卫生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希望以本次交流为契机,在RCEP协定框架下,继续讲好浙江与西澳州经贸合作故事。他提出两点希望和建议:一是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实现双方经贸发展的互利共赢;二是进一步激发双边经贸潜力,加大双向投资力度,为中澳关系新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詹姆斯·克拉克对省贸促会(省国际商会)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简单介绍了澳大利亚以及西澳经济发展等情况。他表示,西澳州是中澳关系的重要推动力量,西澳分会是西澳州工商界对华经贸合作和中西澳地方交流的重要平台。他希望西澳分会与省贸促会(省国际商会)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今年适时完善2017年双方签署的友好合作协议,推动双方企业在绿色能源、高新科技等方面加强合作,特别是发展锂、镍等电池前驱体材料相关的下游产业链;同时欢迎省贸促会(省国际商会)组织浙江企业到西澳洲考察和交流。

3.jpg

省贸促会(省国际商会)副会长应国华,秘书长严佳参加会见。与西澳洲有长期贸易往来合作的商会副会长单位杭州热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会员企业物产中大金属集团有限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受邀参加会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