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招大引强深入县区单元,“地瓜经济”引入国际元素——浙江省贸促会举办国际经贸代表团浙江行走进宁海、奉化活动

信息来源: 国际联络部 发布时间: 2023-03-03 17:03 浏览次数:

2月28日至3月2日,由浙江省贸促会主办、宁海县贸促会、奉化区贸促会承办的国际经贸代表团浙江行走进宁海奉化活动成功举办。本次代表团成员涵盖五大洲,来自斐济、埃及、匈牙利、波兰、哈萨克斯坦、墨西哥等14个国家(地区)驻沪总领事馆、商协会驻华机构的25位国际经贸代表走进浙江区县,见证“地瓜经济”发展实力。浙江省贸促会副会长林炜参加活动。

1.jpg

活动期间,代表团参观了宁波南部滨海经济开发区,听取当地营商环境和投资政策推介,实地考察了方正汽车模具股份、德科精密模塑、秉航科技、神箭控股等外向型企业。活动受到两地政府高度重视,宁海县委副书记、县长楼鼎鼎、奉化区委书记胡永光等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2.jpg

林炜表示,对外开放是浙江发展的动能,在加快打造高能级开放之省的过程中,境内涉外机构和商协会是助力“地瓜经济”提能升级的重要资源。他提到,浙江省贸促会致力于通过信息共通、活动共办、服务共推、发展共享的合作模式,提升浙江省地方经济的承载力、虹吸力和辐射力。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增强外方对浙江经济发展的了解与信心,以活动之机助力区域经济发展,鼓励浙企走向全球。

3.jpg

斐济驻上海总领事陈玉茹表示,宁海、奉化的人文历史底蕴深厚、生态环境优美、先进制造业实力令人瞩目。希望以活动为契机,增进了解、续写友谊,深化代表团与浙江之间的合作根基。

4.jpg

香港特区政府驻浙江联络处主任刘铭德提到,宁海奉化虽为县区,但企业综合实力强,产品具有国际竞争优势,是浙江实力与创造力的“缩影”。接下来将继续做好双向对接,助力企业扩展对港交流渠道,发掘合作机遇。

5.jpg

马来西亚驻上海贸易领事戴米安表示,马来西亚与两地在汽车零部件、半导体、商务管理人才交流等领域具有较大空间,下一步将为建立人员、资源、货物、信息流通等机制牵线搭桥,为两地提供更加高效便利的服务。

6.jpg

国际经贸代表团浙江行系列活动是浙江省贸促会自新冠疫情以来,通过省、市、县(区)贸促系统三级联动,助力地方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的创新之举。活动旨在实现涉外经贸资源、地方招引平台和企业的聚焦碰撞和靶向对接,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稳外贸、稳外资”工作要求和“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的重要举措。自2020年起实施至今,已组织活动11场,走进11个地市,广受涉外机构和地方政府的欢迎,取得了一定的经贸对接成果。下一步,浙江省贸促会将结合国内国际新形势,继续创新工作方法,强化贸易投资促进职能,提升产业服务水平,推动更多链主型企业、重大标志性项目落地浙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