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共迎开放市场 共享发展机遇”——浙江省RCEP实施周年活动在杭举办

信息来源: 商法中心 发布时间: 2023-03-15 17:52 浏览次数:

为总结全省RCEP推广实施经验、发布RCEP享惠成果,加快RCEP协定红利释放,3月13日下午,省商务厅、省贸促会、杭州海关、宁波海关、中信保浙江公司联合举办“共迎开放市场 共享发展机遇”——浙江省RCEP实施周年活动。省商务厅副厅长石琪琪致辞,省贸促会副会长林炜、杭州海关总工程师陈光明、宁波海关副关长孙向阳出席活动。省级有关部门,全省商务、海关、贸促系统代表及重点企业代表共130余人参会。

全景.JPG

在现场,《浙江省全面对接RCEP发展报告》进行了预发布,随后举行浙江省RCEP高水平经贸合作示范区授牌仪式,并对《RCEP国家贸易信用环境研究成果》进行了推介。

在本次活动中,还举行了浙江省RCEP原产地优秀案例颁奖仪式。协定生效以来,全省涌现出一批积极利用RCEP协定的先进典型。为激励典型,分享享惠经验,省商务厅、省贸促会、杭州海关、宁波海关共同开展浙江省RCEP原产地优秀案例评选,最终评定10个部门服务优秀案例和10个企业享惠优秀案例。这也将进一步引导各地和企业用足用好RCEP政策红利。

在本次评选中,全省贸促系统共有3个企业享惠优秀案例、2个部门服务优秀案例入选并在会上发布。宁波市贸促会围绕RCEP推广实施、助企享惠等内容,在现场进行了交流发言。

企业领奖.JPG

绍兴授牌.jpg

宁波贸促会.jpg

本次活动既总结RCEP生效实施成果,也明确了深化RCEP实施利用的工作方向。接下来,省贸促会将以RCEP 为重点,深化FTA 政策宣讲和规则利用,不断提升企业利用率,助力全省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