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商情
注意!这两个国家宣布延长中国旅客的入境管控措施

信息来源: 信息服务部 发布时间: 2023-02-06 16:17 浏览次数:

近日,加拿大公共卫生署和希腊民航局相继发表声明,延长对自中国入境旅客的防疫限制措施。

加拿大延长对中国旅客的入境检测要求至4月

据加中时报,加拿大针对来自中国的航班乘客实施登机前检测的规定将延长到4月5日。

加拿大公共卫生署于2月2日发布声明称,为应对COVID-19及其变体在中国的日益蔓延,以及有关这些病例的流行病学和病毒基因组序列数据有限,加联邦政府宣布自1月5日起,对从中国大陆、香港或澳门乘坐航班抵达的大多数旅客实施临时登机前检测和入境筛查。要求2岁及以上从中国或港澳地区赴加的旅客,在前往加拿大之前,必须在出发前两天内进行检测,入境措施不限国籍及疫苗接种情况,检测证明由承运的航空公司负责检查,若不配合会被拒绝登机。

这项临时性的措施原计划实行30天至2月4凌晨0时01分。现在此卫生措施延长到4月5日凌晨,受此影响的旅客从这些地区乘坐航班抵达无论国籍或疫苗接种状况如何。

根据最新的入境规定,从中国或港澳地区赴加的旅客,可进行PCR或抗原报告。另外,相关人士若起飞前10天以上,但不超过90天内曾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可作为阴性报告使用。

加拿大政府表示,延长现行卫生措施的决定是由若干因素决定的。在有更多数据和证据后,政府将对边境措施进行重新评估。

希腊将中国入境者的防疫限制延长至2月14日

当地时间2月1日,希腊民航局宣布延长自中国入境旅客(不限国籍)的防疫限制措施,从1月31日延至2月14日。该指令适用于5岁及以上旅客。

根据指令,2023年1月15日起至2023年2月14日,所有由中国乘坐直达航班入境希腊的乘客,无论何种国籍,须持有登机前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或登机前24小时内快速检测阴性证明。旅客在抵达希腊时须向机场海关警员出示上述必要的入境文件。

指令还要求来自中国的旅客在飞行全程及在机场停留期间必须佩戴高防护口罩(FFP2或N95或KN95)。

来源:浙江贸促综合整理自中国民用航空网、民航资源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