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商情
突发!土耳其7.8级强震,系过去一年全球最大地震,多邻国震感强烈

信息来源: 信息服务部 发布时间: 2023-02-06 16:16 浏览次数:

当地时间2月6日凌晨4点17分,土耳其南部发生了7.8级的强烈地震,邻国塞浦路斯、黎巴嫩和叙利亚都感受到了震动。

系过去一年全球最大地震

德国地球科学研究中心表示,地震发生在土耳其南部城市卡赫拉曼马拉什省附近,震源深度10公里。目前其正在评估地震引发海啸风险的可能性。

而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北京时间2月6日9时17分(当地时间2月6日4时17分)在土耳其发生7.8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震中位于北纬37.15度,东经36.95度。震中300公里范围内有33座大中城市,最近为加济安泰普(Gaziantep),距震中约40公里。

来源:中国地震台网

据国家地震台网官方微博消息,过去一年,全球共发生六级以上地震109次,其中6.0级到6.9级98次,7.0级到7.9级11次,8.0级以上0次,最大地震是本次地震。

多个地区发布最高级别警报

据CCTV国际时讯消息,北京时间2月6日11时03分,土耳其奥斯曼尼耶省省长称,地震已导致当地5人死亡;北京时间2月6日11时20分,土耳其尚勒乌尔法省发布消息,根据初步确定,地震造成当地16座建筑物被毁,10人死亡。

土耳其内政部长索伊卢向NTV电视台表示,土耳其多个地区同时因强烈地震发布最高级别警报。他表示需要国际援助。

土耳其广播公司TRT和Haberturk展示了人们聚集在卡赫拉曼马拉什省寻找幸存者的图像。土耳其东南部桑尼乌法省省长Salih Ayhan则在推特上敦促居民尽快搬到安全的地方。

土耳其红十字会负责人表示,正在为该地区调动资源。红十字会已经收到了关于地震造成的建筑物倒塌和其他损失的信息,其同样敦促受灾地区人们尽快撤离受损的房屋。

土耳其位于世界上最活跃的地震带之一——安纳托利亚板块之上,长期以来专家们一直警告说,一场大地震可能会摧毁伊斯坦布尔。然而伊斯坦布尔仍允许没有安全预防措施的建筑被广泛建造。

1999年,土耳其迪兹杰发生7.4级地震,是土耳其几十年来遭受的最严重地震。那次地震造成超过一万七千人死亡,其中伊斯坦布尔约有1000人身亡。

2020年1月,埃拉泽格发生6.8级地震,造成40多人死亡。同年爱琴海发生里氏7.0级地震,造成114人死亡,1000多人受伤。

多邻国震感强烈

据英国《镜报》消息,当地时间2月6日,土耳其发生7.8级地震,以色列和黎巴嫩等周边多国有震感。

社交平台曝光的灾后画面显示,有建筑物被夷为平地,马路上堆积大片碎石,不少民众在街头大喊。网友萨格内拉在推特上写道,土耳其的地震震源相对较浅,大部分地区可能都有震感,这种规模无疑影响整个中东地区的民众。

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受地震影响,一间超市货架上的商品散落在地面。地震致叙利亚、伊拉克、以色列、巴勒斯坦等多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

叙利亚国家媒体称,叙利亚第一大城市阿勒颇省有大量建筑物倒塌。此外,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的居民也表示感受到了强烈的地震。

据目击者称,大马士革以及黎巴嫩城市贝鲁特和的黎波里的人们都跑到了街上,或者开车离开建筑物,避免被困在可能倒塌的建筑物中。

来源:浙江贸促综合整理自财联社、潇湘晨报、新京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