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商情
重磅!美国宣布第四次延长这81项中国商品的加征关税豁免期限

信息来源: 国际商会 发布时间: 2023-02-06 16:13 浏览次数:

当地时间2月2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发布公告称,决定对81项中国输美医疗防护产品的加征关税豁免有效期临时延长75天,至2023年5月15日,以就是否进一步扩大相关医疗防护产品的排除范围征求公众意见。

根据公告内容,自2月6日起,USTR在门户网站(http://comments.ustr.gov)上的公共摘要将开放给感兴趣的人提交意见。截止提交意见时间为美国东部时间2023年3月7日晚上11点59分,请务必在此之前通过在线门户网站提交所有书面意见。

根据公告,欲了解更多信息,可联系:有关本次公告的一般性问题,可致电(202)395-5725;海关商品编码归类或产品排除实施的具体问题,可联系

traderemedy@cbp.dhs.gov。

这81项医疗防护产品包括:一次性塑料过滤器、一次性心电图(ECG)电极、指尖脉搏血氧仪、血压计、耳镜、麻醉面罩、X射线检查台、X射线管外壳及其部件、聚乙烯薄膜、金属钠、粉状的一氧化硅、一次性手套、人造纤维无纺布、洗手液泵瓶、消毒湿巾的塑料容器、复试双目光学显微镜、复合光学显微镜、透明塑料面罩、一次性塑料无菌窗帘和罩子、一次性鞋套和靴套、棉质腹腔手术海绵、一次性医用口罩、防护用品等。

本次排除有效期为2023年3月1日至2023年5月15日。请相关企业仔细核对清单中的税号和商品描述,及时联系美方客户,做好相应的出口安排。

本次延长加征关税豁免期限公告原文链接如下:

https://ustr.gov/sites/default/files/2023-01/COVID%20Extensions%20Comments%20FRN.pdf

美国对这81项中国医疗防护产品 加征关税排除过程回顾

据悉,2020年12月,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USTR决定对部分中国输美医疗防护产品的加征关税排除有效期进行延长,共涉及99项产品。

此后,在2021年11月,USTR对其中的81项产品加征关税豁免期延长6个月至2022年5月31日。

2022年5月,这81项产品豁免期即将到期,USTR再次发布公告,宣布对这81项医疗防护产品延长加征关税豁免期至2022年11月30日。

2022年11月,USTR宣布,为应对新冠疫情,决定对这81项中国输美医疗防护产品的加征关税豁免有效期再次延长3个月,至2023年2月28日。

本次81项延长关税豁免期限的产品清单

(点击图片可放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