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采风
元旦春节不打烊 克难攻坚获好评 杭州市贸促会圆满完成2023年首月“贸法通”轮值任务

信息来源: 杭州市贸促会 发布时间: 2023-02-03 15:37

1月31日,杭州市贸促会副会长许水兰带领法律部、信息部及商法中心有关人员参加了中国贸促会线上召开的贸法通总结和交接会议,法律部汇报了一月份轮值情况。中国贸促会法律部、信息中心给予杭州“贸法通”服务月工作充分肯定。

轮值满月,答复咨询23件,答复率到100%,咨询内容涉及国际贸易和跨境投资等领域,涉及国别覆盖亚洲、欧洲和美洲。这是杭州市贸促会首次承接国家级涉外法律综合服务平台轮值工作交出的成绩单。

精准助企 护航“出海”

“贸法通”全称中国贸促会企业跨境贸易投资法律支援平台,是由中国贸促会搭建的以在线咨询为主体,集法律查明、案例查询、经贸预警、培训会议、交流互动等为一体的涉外商事法律公共服务平台。2023年1月1日起,杭州市贸促会首次承接该平台轮值工作。自接到轮值任务起,会党组高度重视,由分管领导许水兰副会长担任贸法通杭州服务月工作组组长,并由法律部牵头,信息部、商法中心配合,积极整合各方面的资源,确保保质保量完成本次轮值任务。同时,为了本次值班工作能够顺利进行,还积极吸纳专业外援,邀请了上海君悦(杭州)律师事务所的三名资深涉外律师,包括事务所副主任、知识产权部主任、高级合伙人沈佩杰;涉外业务部主任潘盈;专职律师张翔宇,协助解答相关领域的专业问题,这三位律师的专业领域涉及金融、知识产权、涉外业务、商事纠纷解决,在此次轮值中充分了专业特长。

假期在线 专业服务

“可以从国外进口分选过、不含金属碎片和石墨等杂质,直接用于生产的锂电池黑粉或者镍钴粉吗?”“我们是一家在杭州从事医疗器械销售的公司,目前想拓展东南亚和澳洲的业务,在澳洲注册医疗器械,注册文件清单是什么?”……“贸法通”平台上,全国各地前来咨询的企业代表一个接一个抛出问题,而在线值守的杭州市贸促会法律专家团队忙而不乱,专业、周到、细致地答复每一个问题,让咨询者满意而归。即便是春节假期,杭州市贸促会“贸法通”平台服务也未曾停歇,农历正月初一和初三,分别有企业来咨询哈萨克斯坦投资和外商准入的问题,值班的市贸促会工作人员与专家团队反复研究后及时进行了回复。此次贸法通平台杭州服务月,恰逢元旦、春节假期和新冠肺炎疫情转段,服务团队克服人员感染等情况,确保节假日期间服务不停歇。

另一方面,不少咨询者抛出的问题“专精特新”,尤其市涉及国外贸易投资政策和法律法规的问题,都需要查阅核实非常多的资料才能进行解答。每每这时,市贸促会法律服务团队都会迎难而上,抱着边学边干的精神,为一个个问题的答复认真查阅法律条文和有关部门的政策,反复研究斟酌,一次又一次成功“闯关”,全力以赴攻克疑难问题。

新冠感染不下线、春节期间不打烊、遇到难题不退缩。杭州市贸促会法律服务团队将“三不”精神贯穿始终,在此次贸法通服务中留下了让人难忘的“杭州印象”,中国贸促会法律部和信息中心给予杭州贸促会服务团队给以充分肯定。期间,市贸促会还通过杭州市贸促会微信公众号宣传、向杭州市国际商会会员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进一步扩大了贸法通在杭州企业中的认知和关注。

尽管贸法通服务告一段落,但是杭州市贸促会为企业服务的责任担当“永远在线”。以本次轮值月活动为契机,激发“闯”的劲头,突出“干”的导向,充分发挥贸促会商事法律服务职能,强化服务意识,进一步落实“调查研究年”“助企服务年”“开拓创新年”三个年建设的具体举措,为全市打好经济翻身仗贡献贸促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