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易炼红调研省商务厅省贸促会:在推进高水平开放中交出更加出色的答卷

信息来源: 今日浙江 发布时间: 2023-02-23 18:54 浏览次数:

2月23日下午,省委书记易炼红走访省商务厅和省贸促会,看望慰问干部,调研了解工作。

点击播放视频

易炼红调研省商务厅省贸促会时强调

在推进高水平开放中交出更加出色的答卷

23日下午,省委书记易炼红走访省商务厅和省贸促会,看望慰问干部,调研了解工作,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外开放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加快建设贸易强省、高质量外资集聚地、高层次对外投资策源地和民营经济总部高地,努力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在推进高水平开放中奋发进取、担当作为,交出更加出色的答卷,为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作出更大贡献。

在省商务厅,易炼红考察展示厅,了解全省商务发展情况和未来规划等,听取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推进情况。在省贸促会,易炼红走访陈列室、商事认证大厅,了解浙江贸促发展历程和开展国际贸易投资促进业务、服务外经贸企业出证认证情况等。易炼红指出,我省商务部门和贸促系统携手奋战、互促共进,全力以赴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思路清晰、举措扎实、成效明显,为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易炼红强调,商务部门和贸促系统处在对外开放前沿,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中的地位和作用十分重要。要以更宽视野推进地瓜经济“新跃升”,深刻理解把握“地瓜经济”新内涵、“提能升级”新要求、“一号工程”新定位,强化顶层设计,优化服务体系,强化安全保障,突出“走出去”“引进来”双向互动,打造更具韧性、活力和竞争力的地瓜经济;从更多维度培育对外贸易“新优势”,稳住基本盘,增创新优势,做强新主体,着力在提高对外贸易质量和效益上下更大功夫,加快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攀升;用更优组合打开扩大消费“新局面”,牢牢把握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把激活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重振电商优势,丰富消费供给,提振消费意愿;持更好状态跑出招大引强“新速度”,进一步拓展创新招商思路,做强平台载体,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更多链主型企业、重大标志性项目落地浙江;按更高标准打造制度型开放“新平台”,画好路线图,当好“试验田”,增强辐射力,高质量落实自贸试验区提升战略;循更严要求锻造开放提升“新铁军”,提高站位、放大格局,创新思维、增强本领,务实勤廉、奋楫争先,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陈奕君参加走访调研。

记者|翁浩浩

摄影|胡元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