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商情
刚刚,这五个国家宣布对来自中国旅客实施防疫措施→→

信息来源: 信息服务部 发布时间: 2023-01-09 16:27 浏览次数:

根据最新消息,荷兰、葡萄牙、芬兰、智利、哥斯达黎加等多国已宣布对自中国旅客采取防疫限制措施。

荷兰

据荷兰媒体最新报道,周二(1月10日)开始,从中国抵达荷兰的旅客需要在登机前出示新冠阴性检测证明,在抵达史基浦机场时候,GGD Kennemerland也将会检查这一证书,如没有证明将可能处以一定金额的罚款。

媒体表示,在很多其它欧洲成员国已经采取措施之后,荷兰卫生部长Ernst Kuipers才“被动”决定实施这一防疫措施。

此外,荷兰也发出紧急建议,要求在往返中国的航班上佩戴医用口罩,另外还将对史基浦机场的污水进行更多的测试并监测。

在宣布限制措施之前,Kuipers已向疫情管理团队OMT和社会影响小组MIT征求意见,OMT和MIT都一致认为对来自中国旅客采取措施是不必要的,之所以仍然要开始实施新措施,是为了考虑到整个欧盟的一致性,避免引发混乱和其它不必要的冲突。

葡萄牙

葡萄牙卫生部也已跟进,宣布自中国搭机的乘客登机前必须出示新冠病毒阴性检验证明,新规定自7日起生效。

葡萄牙称,搭乘从中国起飞的航班的乘客可能会在7日接受随机测试,“以对流行的变种病毒进行基因组测序,有助于对流行病学的状况进行充分评估”。

芬兰

家庭事务和社会服务部部长Krista Kiuru 表示,芬兰将要求来自中国的乘客在出发前48小时内出示阴性的Covid-19检测结果。芬兰也将开始在航班上测试废水。

Krista Kiuru表示,往返中国的航班上的乘客和飞机人员将被要求戴口罩。

目前尚不清楚芬兰的新规定何时生效。

智利

自1月3日起,所有从中国抵达的乘客需出示在飞往智利之前不超过48小时进行的PCR COVID-19测试的阴性结果。该措施也适用于在抵达智利前7天内到过中国的任何旅客。旅客也将在抵达机场时接受检测。测试呈阳性的人必须隔离五天。其他COVID-19入境措施和国内限制基本保持不变。

哥斯达黎加

中国驻哥斯达黎加使馆发布提醒称,日前,哥卫生部宣布入境防疫新规,自1月9日起要求14日内有中国内地及港澳台地区旅居史人员入境哥时出具72小时内核酸或抗原检测阴性报告,12周岁以上旅客另须提交全程接种新冠疫苗证明(至少接种3针)。

其中,核酸或抗原检测须在实验室进行,疫苗须为世卫组织认可的疫苗,且检测报告或疫苗接种证明须为西班牙文或英文。

在1月6日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到日前欧盟开会讨论中国疫情形势并声明,建议成员国要求所有来自中国的旅客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来自中国的旅客进行核酸抽检,对阳性结果进行病毒测序等。声明还表示将在1月中旬前再次评估形势及应对举措。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表示,中方注意到欧盟相关会议情况。并强调,中国主动调整优化疫情防控措施,建立在科学评估的基础之上。中国疫情防控形势是可预判、可控的。近期欧盟不少成员国向中方表示,热烈欢迎来自中国的游客到访,不会采取任何限制性措施。欧洲疾控中心等专业机构此前也明确表示,对来自中国的旅客施加限制措施不合理。欧盟应该多听听这些理性的声音,客观、公正看待中国疫情防控形势。

中方多次强调,各国的防疫措施应当科学适度,不应影响国家间正常的人员交往和交流合作,不应有歧视性做法,更不应借机搞政治操弄。针对有些国家出台不合理的做法,中方将结合疫情情况和防控需要,按照对等原则,采取相应措施。

持续关注

到目前为止,本号已先后发布了29个国家对自中国旅客采取限制措施的通知。包括此前发布的:

德国、日本、瑞典、比利时、卡塔尔、希腊、科威特、奥地利、加纳(注意!德国拟对中国旅客实施入境新规 日本再度升级入境防疫措施 外交部提醒→→

英国、法国、西班牙(突发!欧盟“强烈建议”自华入境者提供核酸 各国自行决定 多国发布中国旅客入境新规

摩洛哥、加拿大、澳大利亚、泰国、菲律宾(1月3日起,该国禁止来自中国人员入境,更多国家更新中国旅客入境要求

美国、韩国、印度、孟加拉国、意大利(美国宣布1月5日起对中国旅客实行入境限制措施,多国对中国旅客实行落地核酸检测

马来西亚、以色列(突发!继美日韩后,又有多国跟进对中国旅客采取入境限制措施→→

近期有计划前往上述国家的中国旅客务必保持关注!

来源:浙江贸促综合整理自荷兰生活网、一网荷兰、芬兰生活互助平台、中国驻哥斯达黎加使馆、道地旅程、外交部网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