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采风
市贸促会优化服务助力企业发展

信息来源: 温州市贸促会 发布时间: 2022-09-27 11:47

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市贸促会坚持把疫情防控、优化服务,作为当前重要任务来抓,提倡“不见面办公”。

市贸促会通过企业QQ群宣传解答、上门“手把手”、电话指导等多途径推广原产地证书自主打印功能,在为企业服务“最多跑一次”的基础上实现“零跑”服务,最大限度减少办证窗口人员流动数量、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保障企业员工健康安全。截至目前,市贸促会已为1817家企业开通了原产地证书自主打印服务。

为企业提供快递办服务是市贸促会提高企业办证便利化水平的又一项便企措施。快递办服务的落实,让少部分需贸促会盖章的优惠原产地证书,及尚不具备开通自主打印条件、年办证较少的企业足不出户就能办理原产地证书。在贸促会端打印的原产地证中,寄件率达95.36%。同时,对商事证明书、代办领事认证等常规业务同样提供了快递办服务。1-8月,商事证明书寄件率达63.09%,代办领事认证寄件率达43.26%。快递办服务有效降低了企业的人力成本和时间成本。需要寄件的企业自助远程扫码下单即可申请相关业务文件的快递寄回,并可自行查询跟进物流信息,极大便利了企业。

QQ图片20210907094014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