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采风
杭州市国际商会共同富裕委员会正式成立

信息来源: 杭州市贸促会 发布时间: 2022-09-27 11:41

9月22日,杭州市国际商会共同富裕委员会正式成立。浙江省贸促会、浙江省国际商会副会长张善坤,杭州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刘嫔珺出席成立大会并致辞。杭州市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杭州市国际商会会长张鸿斌以及市贸促会领导赵欣浩、许水兰、吴谋,杭州市联通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主持工作)刘永荣以及浙江省贸促会、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民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卫健委、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成立大会。

IMG_257

与会领导和嘉宾参观联通5G展厅

IMG_258

IMG_259

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人民群众的共同期盼。浙江在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中明确提出了共同富裕先行为今后五年两个奋斗目标之一。杭州在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上对推动“两个先行”在杭州的实践作出全面部署。市贸促会(市国际商会)作为党和政府联系经贸界的重要纽带、境内外企业开展经贸交流合作的重要桥梁,积极利用杭州市国际商会的“企业朋友圈”优势,发起成立共同富裕委员会,以贸促和商会力量助推“重要窗口”建设和“两个先行”。委员会发起单位包括杭州联通、浙江盘石、华策影视、万事利、同富特美刻等,目前共有46家委员单位。

IMG_260

杭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嫔珺

IMG_261

浙江省贸促会、省国际商会副会长张善坤

成立大会上,杭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嫔珺,浙江省贸促会、省国际商会副会长张善坤分别致辞,对市贸促会、市国际商会在全市所有市直部门和全省贸促系统中首家牵头成立共同富裕委员会助力先行示范区建设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1.jpg

会议推选产生了委员会的主席、副主席,杭州市联通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主持工作)刘永荣代表主席单位作了表态发言。会上为副主席单位和委员会专家以及共同富裕体乡村验点颁发证书。11个涉及产业投入、医疗帮扶、助学助教、基础设施建设、电商助销、法律服务等共同富裕项目在会上签约。

IMG_264

杭州市贸促会(杭州市国际商会)会长张鸿斌表示,成立共同富裕委员会是市贸促会(市国际商会)围绕中心、立足本职、主动作为,整合市县两级贸促机构、社会和企业等各方资源,在推进“共同富裕先行”中“走在前、作示范”的有益探索和务实举措。

IMG_256

市贸促会(市国际商会)将以共同富裕委员会为载体,群策群力,积极作为,以机制化的方式投身共同富裕,以项目化的方式推进共同富裕,以主人翁的姿态参与共同富裕,为杭州西部区(县、市)的共同富裕赋能,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和高水平推进共同富裕幸福杭州建设贡献贸促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