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采风
市贸促会组织温州企业参加“商标国际注册马德里体系与企业国际化经营”线上直播培训

信息来源: 温州市贸促会 发布时间: 2022-09-23 09:40

为进一步加强企业品牌国际化运营,提升商标国际注册马德里体系运用能力,9月20日,市贸促会组织温州企业参加由中国贸促会、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浙江省贸促会、浙江省知识产权研究与服务中心等单位共同推出的“商标国际注册马德里体系与企业国际化经营”线上直播培训。本次会议共计50多位来自眼镜、服装、知识产权、汽配、机械等行业的温州企业代表参加。

会议特邀世界知识产权组织马德里信息推广司高级顾问张俊琴、中国贸促会专利商标事务所专家、国内商标处资深代理人李云成就“商标国际注册“快车道”--马德里体系注册程序、如何运用马德里体系助力品牌国际化、遇到和马德里商标相关争议该如何解决”等内容进行了专业的分析解读。

“市场未动,商标先行”。通过会议,温州企业了解到马德里体系是一个商标国际注册体系,通过集中化系统,可以方便管理全球商标。它是根据《商标国际注册马德里协定》或《商标国际注册马德里协定有关议定书》的规定,在马德里联盟成员间申请注册马德里商标的体系。商标申请人可以通过所在国家的商标主管机关转递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提出申请,把在本国注册和/或申请中的商标扩大保护至马德里联盟成员。商标申请人只需提交1份申请,缴纳1组费用,便可在多达128个国家申请保护。目前,马德里联盟成员已有中国、美国、德国、法国、英国、意大利、日本、韩国、澳大利亚、瑞士等世界主要经济体。

市贸促会将通过本次培训,借助商标国际注册马德里体系,提升温州企业商标国际注册和海外保护水平,协助温州品牌国际化发展,让越来越多的温州企业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