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商标国际注册马德里体系与企业国际化经营”首站培训会在浙江顺利举办

信息来源: 法律部 发布时间: 2022-09-23 16:21 浏览次数:

9月20日,由中国贸促会、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主办,中国贸促会法律事务部、浙江省贸促会承办的“商标国际注册马德里体系与企业国际化经营”培训顺利举办。中国贸促会法律事务部部长刘超、世界知识产权组织马德里运营司司长陈宏兵、浙江省贸促会副会长林炜出席并致辞。培训吸引了全国外经贸企业、知识产权服务机构、贸促系统、市场监管系统代表等共30余万人次线上观看。

刘超指出,中国贸促会是新中国涉外商标工作的先行者,也是中国知识产权国际交流的开拓者,对我国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随着企业国际化经营脚步的加快,马德里体系作为国际商标注册的重要途径,对中国品牌“走出去”的意义不断显现,本次培训旨在帮助企业深入了解和运用马德里体系,提升国际知识产权布局能力与维权水平。

陈宏兵表示,商标国际注册马德里体系是WIPO全球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很大的推广和发展空间。WIPO多年来与中国贸促会合作无间,今年4月两家单位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关系进入到全新阶段,期待未来能进一步展开知识产权国际合作,为企业运用包括马德里体系在内的各项WIPO服务提供专业指导。

林炜对中国贸促会和WIPO将马德里体系推广培训首站选定在浙江表示由衷感谢。他提出,作为外向型经济大省,近年来浙江积极贯彻落实知识产权强国战略,引导企业充分利用马德里体系加强商标海外布局,取得骄人成绩。希望企业能够通过培训学深悟透,充分利用马德里体系这一商标国际注册的“快车道”,以强化商标品牌赋能高质量发展,实现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的双提升。

培训会上,WIPO马德里信息推广司高级顾问张俊琴对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体系的优势特点、注册流程、电子服务与发展趋势进行了全方位解读,中国贸促会专利商标事务所专家李云成结合实务案例重点从马德里国际注册过程中的痛点难点、如何应对抢注等境外商标争议等方面做了具体分析。随后的答疑环节,两位专家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对参训代表关心的国际商标转让、海外商标提前布局、马德里体系中心打击原则等问题进行了全面专业的解答。

今年是中国加入马德里体系的第33年,本次培训既是浙江省贸促会落实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提高企业海外知识产权获权维权水平的有力举措,将进一步助推浙江打造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先行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