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采风
宁波市汽车零部件产业协会开展宁波-丽水-蚌埠三地汽车零部件产业对接洽谈会

信息来源: 宁波市贸促会 发布时间: 2022-09-20 17:11

近日,宁波市汽车零部件产业协会召开了宁波-丽水-蚌埠三地汽车零部件产业对接洽谈会,宁波市标院、圣龙、精成、中汽研、科诺精工、和丰、大虹等十余家企业参会;丽水汽摩配协会、快乐树、兄弟之星、德明等12家单位参会;蚌埠市经信局、科日升、镇坤等8家单位参会,参会代表共计四十余人。会议由协会秘书长汪虹主持。

会上,汪虹分别从中国经济发展及汽车产业发展情况、宁波汽车及零部件发展情况、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发展新赛道及行业存在的问题与机遇四方面全面地分析和阐述了宁波汽车产业情况,让大家基本了解了目前宁波汽车产业的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

蚌埠市经信局副局长史新涛表示要充分发挥两地优势,与宁波企业多交流学习,实现产业多方面融合发展。产业科副科长马斌介绍了蚌埠当地汽车产业情况。他表示汽车零部件产业作为蚌埠市主要产业之一,经过多年发展,呈现出产业发展集聚化、产品配套协作化、人才配置专业化等诸多特点,培育了国威滤清器、凤凰滤清器、昊方机电等一批知名零部件企业。希望在今后,可以和宁波实现长久合作。丽水汽摩配行业协会会长韩青作为丽水代表,介绍了丽水当地汽车产业情况。他表示,目前丽水汽车零部件企业在知识产权和零部件检测方面存在较大问题,希望宁波能给予大力支持。

在各方交流讨论时间中,各企业代表简单介绍了各自企业情况,并提出相关需求。汪虹对此做出建议,希望三方可以在知识产权联盟方面共同作为,真正实现三地企业的有利发展。

宁波与丽水和蚌埠的产业对接活动一直在持续,一次又一次的深度沟通交流使得大家对各自的情况更为了解,从而实现更精准的合作。希望通过这样的对接活动,可以更有效地实现三地产业互助,真正实现共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