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采风
数造零售 渠道赋能——宁波文具行业协会召开京东专场对接会

信息来源: 宁波市贸促会 发布时间: 2022-09-20 17:09

为助力宁波文具行业后疫情时代转型复苏,加速外贸企业探寻内销新路径,2022年9月1日,宁波文具行业协会(公共服务平台、窗口平台)在协会会议室召开“数造零售,渠道赋能”为主题的京东专场对接会,探讨研究了以“京东文具自营产业带”为载体,促进宁波文具企业打开数字化营销全链路。协会副理事长汪勇主持会议,协会副理事长单位宁波天虹文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管敏贤,京东自营文具采销主管张颂、文具买手徐孟童、王博和协会秘书处相关成员等10余人参加会议。

汪勇首先介绍了宁波文具行业基本情况及在全国的行业地位,着重强调了协会的平台建设和服务,表示目前文具行业外贸闭环形势下,企业急需更多刺激内贸手段,因此对京东商城平台走进协会表示热烈欢迎。

管敏贤介绍了天虹文具电商发展历程、经验体会,表示可借鉴天虹经验,通过京东平台,为宁波文具行业创新销售思路和供应链模式。

张颂介绍了京东官网“京东文具自营产业带”平台,并通过部分产品浏览数、下单数和评论数等,展示了京东平台协助企业工厂数字化新零售的转型思路、运营模式及可观成果。

会上,三方就操作性等相关问题进行了务实研讨。管敏贤表示将继续与协会保持良好沟通,同时深入企业考察调研,形成“宁波文具”+“京东文具自营产业带”可借鉴性、高稳定性、强操作性的合作方案。

汪勇表示,今天会议是三方共赢的合作之举。协会作为亚太文具协会联盟的常设秘书处,在国际国内文具行业中颇有知名度,希望能在协会推广搭桥下,找到成员特色、理念定位和活动规划等方面与“京东文具自营产业带”平台有高度契合性的企业,复制成功经验,打破贸易闭环,谋划产业链数字化发展新思路。坦诚直率的表达、落地有声的工作作风和真心实意的合作意向受到了与会人员一致赞许与感谢!

下步,协会将以平台为抓手、以优秀经验为推手,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通过多方合作对文具产业供应链赋能,助力文具企业数字化、创新化、协同化、可持续化发展,推动文具产业供应链驱动升级!

图文来源:宁波文具行业协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