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采风
打通全链 数字出海——宁波文具行业协会召开阿里巴巴国际站专场对接会

信息来源: 宁波市贸促会 发布时间: 2022-09-20 16:46

面对疫情反复影响,为助力宁波文具产业跨境贸易数字化重构,2022年9月5日,宁波文具行业协会(公共服务平台、窗口平台)在协会会议室召开了阿里巴巴国际站专场对接会。协会副理事长汪勇主持会议,阿里巴巴集团资深客户经理周嘉晨一行和协会秘书处相关成员共7人参加会议。

11.jpg

阿里巴巴国际站(Alibaba)是全球专业的国际外贸出口、海外B2B跨境贸易平台,是出口企业拓展国际贸易的首选网络平台之一。周嘉晨首先对阿里巴巴国际站平台的发展历程、资源版图、合作案例、全套数字外贸服务等内容做了详细的介绍,表示事业部经过20余年的沉淀,链接了全球的B2B生意伙伴,希望为文具企业外贸商家进一步打开市场提供全链路的跨境贸易保障。

汪勇简单介绍了协会平台建设、服务特点和外向型产业特色,表示宁波文具行业协会也是亚太文具协会联盟常设秘书处,如何在后疫情时代,进一步打破区域壁垒,培育新的数字化出海口,为稳外贸注入新动能是协会近期主要工作举措。

会上,双方就合作内容、合作模式、合作构想、政府支持、未来期盼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探讨。汪勇对阿里巴巴事业部主动、切实、真诚的做事风格表示了赞同,经双方精准高效沟通交流,初步达成了合作共识。

下步,协会将积极运用阿里巴巴国际站等渠道资源,以外贸创新为抓手,助推企业优质服务资源和跨境电商平台深度对接,助力企业开拓线上线下外贸商机,打通产业全链路板块的最后“一堵墙”,实现企业数字化转型,培育产业新业态,打赢宁波文具贸易出海复苏之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