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采风
宁波市贸促会:RCEP专家服务队一体推进减税“零阻碍、全覆盖”

信息来源: 宁波市贸促会 发布时间: 2022-09-20 16:41

“RCEP的生效极大提升了公司的议价能力,并且随着关税优惠逐年增加,更给了公司开拓日本市场的信心。”宁波市纺织品进出口公司负责人说。

宁波市纺织品进出口公司主要出口日本,产品为纺织原料,受疫情影响,运输费用、人工费用、原材料费用等成本上涨,外贸企业的利润空间被不断压缩,宁波市贸促会在深入企业开展送服务活动中发现,该公司出口产品涉及 《进出口税则商品及品目注释》第61和62章,减税幅度为0.7%至1.2%,4月1日以后第二轮减税更是达到1.4%至2.4%。据此着重向该公司相关人员介绍了日本的关税减让政策及原产地规则,并派专人一对一指导使用ECO自主签证系统,实行自助打印,同时安排参加RCEP培训。截至目前,该公司已申请RCEP原产地证222份,涉及签证金额783万美元,预计减免关税约7.8万美元。

市贸促会充分发挥原产地签证职能,通过抽调资深专家和业务骨干组成“RCEP专家服务队”,开通RCEP服务专线,设立“党员RCEP原产地服务专窗”,推出原产地规则解读、优惠类别判定、关税享惠指引等多项服务举措,帮助企业深入了解RCEP政策,有效运用协定规则,实现产供销全程减税“零阻碍”,今年以来,共签发RCEP原产地证1869份,涉及签证金额6272万美金,为企业减免关税近62万美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