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强化主动意识 提升应对能力——全省贸促系统国际经贸摩擦应对培训在衢州举办

信息来源: 法律部 发布时间: 2022-09-13 09:42 浏览次数:

9月8日,全省贸促系统国际经贸摩擦应对培训在衢州举办,省贸促会副会长林炜出席并讲话,衢州市贸促会会长郑琳致辞。各市贸促会分管领导、法律部门负责人、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郑琳在致辞中对与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衢州市贸促会将以外贸预警点建设为重点,建设“外贸预警通”应用平台,形成事前预警、事中应对、事后研判的全流程服务模式,服务地方外经贸经济发展。

培训邀请中国贸促会法律部公平贸易处处长夏晓、北京高文律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管健,围绕《国际经贸摩擦形势与最新热点分析》《贸促会视角下的中美经贸摩擦应对》两大主题作了专题授课。衢州市贸促会、绍兴市贸促会、浙江省国际商会就经贸摩擦预警与应对工作,分别作了典型交流发言。

林炜作总结讲话。他提出,各级贸促会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从“为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三个角度,进一步明确今后商事法律重点任务。他强调,要锚定专业化、差异化、品牌化发展方向,着力在建网、提质、优服务上下功夫,做深做实经贸摩擦应对工作,深化国际调解机构和调解员队伍建设,提升自贸协定企业利用率,打造商事法律服务品牌,努力交出贸促法律工作“高分报表”。

培训期间,现场还举行了衢州市外经贸企业合规服务中心揭牌仪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