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浙江省贸促会与中国移动浙江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专家报告会在杭举行

信息来源: 国际商会 发布时间: 2022-08-23 16:11 浏览次数:

640_副本.jpg

8月22日下午,浙江省贸促会与浙江省国际商会副会长单位中国移动浙江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举办专家报告会。此次签约仪式采取省市联动共签,线下线上相结合形式举办,在省本级设主会场,省内各地市设分会场。

来自海康威视、大华股份、安恒信息等企业代表于主会场参会,地市贸促会及地方企业代表在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参会,全省代表近400人共同见证签约。浙江省贸促会、省国际商会会长陈宗尧,中国移动浙江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杨剑宇出席活动并致辞。


陈宗尧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浙江省贸促会、省国际商会服务我省外向型企业发展的主要工作举措。他指出,此次战略合作既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数字化改革决策和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进一步强化贸促机构和通信企业联动的具体举措,希望双方以本次签约为契机,加强在国际经贸信息共享、跨境贸易投资促进等方面的务实合作,聚力为全省外经贸企业创造更多机会、搭建更好平台、提供更优服务,为我省经济发展提质增效作出积极贡献。


杨剑宇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移动近年来发挥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主力军作用,全面服务国家和地方战略,中国移动浙江公司紧紧围绕浙江发展大局,注智赋能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借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签订的契机,双方将进一步推进合作,共同立足国际商会会员企业数字化发展需求,为企业提供切实的信息化解决方案和专属服务保障,助力企业提质增效、稳健发展。

签约仪式

浙江省贸促会、省国际商会副会长张善坤和中国移动浙江公司副总经理张汉良分别代表双方在主会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宁波、温州等10个地市贸促会和浙江移动地市公司代表在分会场同步签署。全省贸促系统将与中国移动浙江公司从推进5G应用、企业上云、智慧商贸、国际业务等方面共同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与创新发展。

签约仪式

在企业代表发言环节,商会副会长单位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与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在主会场交流分享,宁波申洲针织有限公司负责人在分会场发言,企业代表均表示本次贸促系统和移动公司开展战略合作是顺应我省数字经济发展的潮流,有助于通过信息化服务推进我省企业高质量发展。

在专家报告会环节,浙江大学的金小刚、孙守迁两位教授、博导分别作了《元宇宙概念、场景与未来》和《数字创意赋能产业发展》专题报告;中国移动国际公司负责人宣介了移动助推企业“走出去”的国际业务服务,并与参会企业进行了充分的互动与交流,现场反响良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