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中国贸促会外资企业座谈会在浙召开

信息来源: 办公室(人事部) 发布时间: 2022-07-08 17:29 浏览次数:

7月6日下午,中国贸促会外资企业座谈会在浙江杭州召开。中国贸促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慎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中国贸促会,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山东省以及所属副省级市贸促会与10家受邀外资企业共济一堂,面对面了解外资企业在华投资和生产经营情况以及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助力外资企业纾困解难,提振外资企业对中国市场的信心。

座谈会上,针对外资企业提出的关于市场准入、产业政策、环保、税务、金融等方面的诉求和建议,江苏、浙江等贸促会主要负责人现场给予回应,同时向企业宣讲了相关政策,并表示后续将认真梳理研究外资企业提出的诉求建议,跟踪协调相关部门推动解决。

张慎峰指出,外资企业在中国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做出了很大贡献,在中国实现转型升级、结构调整的高质量发展进程中的作用不可或缺,贸促系统作为代言工商的机构,第一职责就是要创造更多更直接的渠道听取企业的声音,以具体行动代表工商企业发言。贸促系统将不断拓展渠道,了解和及时反映外资企业诉求,推动营商环境日益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为共同建设开放型经济来做出应有的贡献。

座谈会后,中国贸促会张慎峰副会长一行赴史陶比尔(杭州)精密机械电子有限公司、松下杭州工业园、浙江米奥兰特商务会展股份有限公司实地走访调研,进一步了解企业诉求。


浙江省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陈宗尧,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谢寿华,杭州市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张鸿斌等陪同调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