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采风
嘉兴市贸促会召开“外贸企业订单流失”专题座谈会

信息来源: 嘉兴市贸促会 发布时间: 2022-07-04 15:58

根据嘉兴市委市政府关于稳外贸、保订单相关要求,按照分管市领导的指示精神,嘉兴市贸促会于近期通过走访企业、邀请专家座谈等方式,开展以“外贸企业订单流失分类分析”为主题的调研。6月30日上午,市贸促会邀请了高校专家学者、专业展会机构、中国信保、涉外法律专家、有关商协会、外贸企业等近二十人召开专题研讨会,会议由市贸促会副会长王建光主持。

1.jpg

会上,受邀企业围绕各自订单流失情况、流失原因、影响程度、后序应对措施等作了分享发言;有关商协会针对行业订单情况、行业环境状况、后序发展预判等作了发言;高校专家从外贸整体形势等作了深入分析,就长中短期、非正常与正常的订单流失发表了见解;专业机构从多种方式市场开拓、新旧贸易方式转换、贸易风险防范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2.jpg


3.jpg

此次座谈会是主题调研的重要部分,经过前期问卷调查、企业走访,市贸促会已收集较多的企业订单情况反映和意见建议,下一步将形成系统的分析材料,为政府出台相关政策和帮扶措施提供决策参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