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省贸促会联合钱江海关成功举办“经济稳进提质助企纾困”座谈会

信息来源: 国际商会 发布时间: 2022-07-29 19:24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全省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工作推进会的会议精神,切实帮助外经贸企业解决困难提振信心,7月29日上午,省贸促会联合钱江海关举办“经济稳进提质助企纾困”政策宣讲座谈会暨杭州海关“十地百团助千企”精准服务活动。这是继6月联合杭州海关举办首场座谈会后,省贸促会联合海关系统举办的第二场助企纾困活动。

省贸促会(国际商会)会长陈宗尧、钱江海关关长兰磊参加活动并讲话。巨星科技、福士达等省国际商会理事会成员单位及中策橡胶、省科学器材、杭叉进出口等11家企业代表参加座谈。

陈宗尧简要介绍了省贸促会、省国际商会的主要职能以及今年以来服务企业的主要举措。他指出,省贸促会与杭州海关自2020年签署深化合作备忘录以来,双方在诸多领域建立了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此次座谈会是充分利用各方资源助力企业纾困解难的又一次具体实践。他表示,希望双方继续发挥各自优势,在共享外经贸信息、RCEP自贸协定推广、经贸摩擦预警和促进贸易便利化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切实为企业做好服务,为我省外贸提质增效作出积极贡献。

兰磊在讲话中指出,钱江海关始终关心和关注关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今天的座谈会提供了面对面听取企业意见建议,点对点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的机会,海关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企业需求,切实落实帮扶措施。钱江海关将进一步密切与省贸促会、省国际商会的沟通交流,加强互利合作,共同帮助企业排忧解难,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1-2.jpg

钱江海关综合业务三处处长朱忠荣宣讲海关总署的“促进外贸保稳提质”相关政策举措,他通过六个案例,向参会企业介绍了海关在保障进出口物流循环畅通、落实减税降费措施、帮助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帮助企业深入把握政策内涵。

参会企业代表结合自身发展情况就海关政策解读和通关遇到的实际困难提出了问题和意见建议,钱江海关各业务处室负责人一一作了回应解答,积极帮助企业寻求良策,更好地享受政策红利。

省贸促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人事部)主任谢寿华主持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