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为企业排查风险 助企业合规出海——2022年浙江企业国际化经营合规风险排查活动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 法律事务部 发布时间: 2022-07-22 17:26 浏览次数:

7月19至21日,浙江省贸促会“2022年浙江企业国际化经营合规风险排查活动”先后在绍兴、丽水缙云和金华圆满落幕。此次公益法律服务由绍兴、金华、丽水及缙云贸促会分别承办,中国贸促会商事法律服务中心党委书记陈正荣、浙江省贸促会副会长林炜、绍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邵全卯、金华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志坚、缙云县副县长张宗渭出席会议并致辞,地方贸促系统、有关部门以及三地220家企业共400多名代表参加活动。

林炜指出,推动合规体系建设是企业应对复杂国际环境的外部要求,也是企业国际化经营的内在需求。针对我省企业合规风险较大、专业合规服务较为紧缺的现状,省贸促会连续第四年引进全国合规专家团队,帮助企业提高合规管理意识,加强合规体系建设,确保企业在未来的国际化经营中走得出、走得稳、走得好。

此次排查活动结合前三年掌握的我省企业国际化经营合规风险现状,聚焦浙江企业风险较高的10大领域、120多个风险点开展合规体检,包括涉疆法案、供应链合规以及跨境电商合规等最新领域。来自国贸合规咨询(北京)有限公司的合规专家团队对企业提交的信息进行排查分析后,将为参加企业逐一出具“国际化经营合规风险评估报告”,并提出防范与应对建议。

活动同期还举行了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绍兴调解中心、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金华调解中心揭牌仪式,由陈正荣为新设调解中心进行了授牌,并对商事调解工作提出了希望。期间实地走访浙江红绿蓝纺织印染有限公司、浙江万维机械有限公司、浙江闪铸三维科技有限公司等3家代表性企业,回应企业在海外知识产权保护、国际商事纠纷解决、“走出去”国别法律指引等方面的问题,获得了企业的好评。

活动现场,国贸合规咨询(北京)有限公司高级顾问苗燕民、北京卓纬律师事务所高级顾问刘向东,分别以《中企国际化经营合规风险态势、挑战和对策》《企业近期需高度关注的合规风险及应对建议》为主题作了专题演讲,围绕近期美欧对俄制裁、美国《涉疆法案》、数据安全、反规避调查等热点话题,提出指导性建议。在互动环节,专家就企业提出的供应链合规、长臂管辖、自主知识产权出海、数据安全等法律问题,一一作了详细的解答。

自2018年开始,浙江省贸促会在全国贸促系统中较早启动企业海外合规经营指引工作,已在全省举办14场合规排查活动,实现设区市全覆盖,累计为670多家浙江企业进行了“合规体检”,初步掌握了我省企业境外经营合规风险现状,并及时提出对策建议。下一步,省贸促会将进一步延伸企业国际化经营合规风险排查活动的服务链条,丰富合规指引服务内容,持续助力浙江企业合规出海,推动浙江成为全国企业合规管理的“示范窗口”。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