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浙江省贸促会和中国信保浙江分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外贸形势报告会在杭举行

信息来源: 国际商会 发布时间: 2022-07-21 17:56 浏览次数:

7月21日下午,浙江省贸促会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浙江分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外贸形势报告会在杭州举行。安旭生物、东方基因、凯喜雅、汇孚集团、泰普森等百余家外向型企业代表共140余人受邀参加活动。浙江省贸促会(省国际商会)会长陈宗尧,中国信保浙江分公司总经理陈小萍出席会议并致辞。

陈宗尧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浙江省贸促会(省国际商会)今年以来服务企业的主要举措,指出浙江省贸促会和中国信保浙江分公司一直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疫情以来多次联合为外经贸企业提供支持与服务,深受企业欢迎。期待双方以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新起点,充分发挥各自专业优势,进一步加强互利合作,共同为外经贸企业提供更加精准有效的服务,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助力企业加快发展,为我省外贸提质增效作出积极贡献。

陈小萍在致辞中指出,中国信保浙江分公司主要通过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手段,支持货物、技术和服务等出口,支持中国企业向海外投资,为企业开拓海外市场提供收汇风险保障。她表示,愿与浙江省贸促会建立更为紧密的合作关系,充分发挥出口信用保险政策性作用,为全省外贸企业投保出口信用保险提供便利和个性化服务,推动对外贸易与投资高质量发展。

浙江省贸促会(省国际商会)副会长张善坤和中国信保浙江分公司副总经理陈晓慧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从促进对外贸易、推动一带一路、共享政策信息、深化法律服务等方面内容达成一致,有效支持外向型企业稳外贸、拓市场。

会上,横店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与杭州普雷化工有限公司两家企业作了交流分享,均表示,浙江省贸促会(省国际商会)和中国信保浙江分公司近年来共同为企业搭建平台提供服务,提振了企业发展信心,对帮助企业做大做强给予了有力支持。

签约仪式后举行了专题报告会。杭州海关陆海生处长作了《2022年上半年外贸形势分析及下半年形势研判》的专题授课,中国信保浙江分公司任国军副处长分享了《当前浙江企业海外信用风险及案例分析》。两位专家还就俄乌冲突背景下的危与机、订单与供应链转移、信保理赔的惠企政策等方面问题与企业进行了充分的互动与交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