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RCEP惠浙企”百场万企系列政策宣讲启动

信息来源: 法律部 发布时间: 2022-07-18 15:39 浏览次数:

7月15日上午,由省商务厅、杭州海关、省贸促会主办的“RCEP惠浙企”百场万企系列政策宣讲启动仪式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省商务厅副厅长石琪琪、省贸促会副会长林炜出席活动并致辞,杭州海关、萧山区商务局、部分省级部门及重点外贸企业参会。

0-3.jpg

今年以来,省贸促会认真贯彻落实《浙江省落实RCEP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及时制定工作方案,注重强化系统联动,广泛开展RCEP宣传培训和RCEP企业服务平台推广,通过“浙江贸促”微信公众号不间断推送政策动态、企业问答、操作实务和典型案例,为企业提供专业便捷的原产地签证服务,组织开展RCEP生效实施问卷调查,不断提升RCEP协定知晓度和利用率。

林炜在致辞中指出,面对严峻复杂挑战,广大企业要用好RCEP规则这一利器,深耕开发RCEP成员国市场,下阶段从以下三方面发力:一要用好关税减让政策,从“被动办证”转为“主动办证”,用好原产地证“纸黄金”,享受关税减让红利,提高自身议价能力和产品竞争力。二要用好区域累积规则,主动参与RCEP区域产业链供应链重构,运用区域累积规则,科学利用区域成员国的中间品,优化自身产业链供应链布局。三要用好贸易便利化条款,加强人才储备和培养,熟练掌握原产地证申领、经核准出口商认证、自主声明等各项业务,重视国际化经营合规体系建设,增强自身防范风险能力。

会上,省商务厅、杭州海关、省贸促会共同启动了“RCEP惠浙企”百场万企系列政策宣讲。同时,下半年将以RCEP高水平经贸合作示范区创建、RCEP原产地优秀案例评选为抓手,充分激发全省各地和广大企业抢抓RCEP协定红利的热情。

活动期间,举办了“RCEP惠浙企”百场万企系列政策宣讲省级层面的首场培训。杭州海关专家面对面讲解AEO高级认证等内容,辅导企业自主签发原产地声明,帮助企业进行认证,享受通关等便利化举措,助力企业开拓RCEP市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