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2022年全省贸促工作务虚会在绍举行

信息来源: 办公室(人事部) 发布时间: 2022-07-15 17:29 浏览次数:

7月14日,全省贸促工作务虚会在绍兴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贸促会建会70周年大会暨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上的重要视频致辞精神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认真总结上半年主要工作,研判所面临的新形势,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提前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和项目经费预算需求。


11个市贸促会、义乌市贸促会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上半年贸促工作开展情况和下半年工作思路,对贸促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交流。

省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陈宗尧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贸促会领导班子成员、各业务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全省贸促系统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聚焦服务经济稳进提质,一体推进能力和基层建设,全力落实稳外贸稳外资政策举措,贸促机构整体效能充分激发、国际经贸信息服务持续提升、国际交流合作继续深化、国际贸易促进取得实效、国际商事法律服务水平得到提升、国际商会建设不断推进,全省贸促系统的整体凝聚力、战斗力有了显著提升,上半年工作交出了优异成绩单。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内紧外松”、全球经济“滞胀”、外贸“先高后低”“增量不增收”,全省贸促系统要充分研判国际国内形势对贸促工作的影响,把握贸促工作方向和重心,立足基层所需、企业所求以及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加强国际外经贸信息服务,拓展国际线上展览和代参展模式,不断深化国际交流合作,进一步加大国际商事法律工作力度,持续提升贸促干部队伍能力水平,在新形势下推动贸促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始终坚持“四个两”的总体工作思路,科学优化调整下半年工作内容,精心谋划2023年工作计划和重点项目载体;要立足已经打下的坚实基础,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高质量推进国际经贸信息服务、国际展览服务、国际联络服务、国际商事法律服务、国际商会会员服务、委员单位服务,为实现“两个先行”奋斗目标贡献贸促系统智慧和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