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融合变革,合作共赢——第五届中日韩工商大会在绍兴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 浙江省贸促会 发布时间: 2022-07-14 16:44 浏览次数:

7月13日,由中国国际商会、中国日本商会、中国韩国商会、浙江省贸促会、绍兴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五届中日韩工商大会在绍兴成功举办,近400名中日韩工商界代表就把握“一带一路”倡议、RCEP生效等重大机遇,拓展中日韩交流领域,提升合作层次,共同打造合作典范,推动国际商贸经济高质量发展进行探讨交流。浙江省贸促会会长陈宗尧出席大会并致辞。

陈宗尧表示,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中韩建交30周年,1月1日RCEP正式落地生效。在此契机下,三国工商人士共同探讨进一步促进区域经济合作具有积极意义。浙江省贸促会长期致力于促进与国际工商界的经贸交流合作,组织开展各项活动,服务保障外经贸企业对外交流合作。今后,浙江省贸促会将继续发挥优势,与广大日韩工商界朋友一起,为加强友好合作做出积极贡献。

中共绍兴市委副书记、市长施惠芳在致辞中表示,中日韩工商大会始终坚持“开发、包容、交流、合作”的理念,为全球对外开放合作提供“中日韩样本”。绍兴作为主办地,将积极探索扩大开放的新路径、新模式,高水平推动与日韩之间经贸交流,促进优势互补、发展共赢。

中国贸促会秘书长于健龙、中国韩国商会首席副会长金洪基、中国日本商会副会长川合现、日本驻中国大使馆参赞水谷准等参加开幕式。会议还邀请到韩国前总理金滉植、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会长河野洋平、日本政治经济学家、原外务大臣政务官浜田和幸、中国驻日本前大使程永华、韩国驻中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李在根、中日韩三国合作秘书处副秘书长白范钦等嘉宾线上参与并致辞。

开幕式上举行了中日韩研发及产业化项目的合作签约仪式、2022中日韩经贸交流突出贡献奖、2022中日韩营商环境示范城市奖颁奖仪式。中日韩健康产业论坛、中日韩集成电路产业创新论坛于同日举行。

出席大会期间,陈宗尧一行还赴浙江振德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走访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绍兴市贸促会、越城区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