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省贸促会赴温州、丽水开展“三为”专题实践调研活动

信息来源: 办公室(人事部) 发布时间: 2022-06-28 09:44 浏览次数:

按照全省贸促系统服务外资企业工作部署要球,省贸促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人事部)主任谢寿华于6月20日至23日率调研组赴温州、丽水开展“三为”专题实践调研活动,助力我省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

调研组先后在温州市、泰顺县、丽水市、景宁畲族自治县、莲都区贸促会开展座谈交流,听取工作汇报,详细了解稳外资稳外贸、信息服务、展览展会等工作情况和困难问题,与当地县(区)领导重点交流基层贸促机构建设工作,并积极提出推动基层贸促机构建设的具体建议要求。调研组指出,市、县(市、区)贸促会要抓住机遇、顺势而为,积极发挥贸促系统“亦官亦民”的身份优势和广泛联系国内外工商界的渠道优势,依托国际商会、海外联络处、贸促人才等资源,努力提升信息服务、国际联络、贸易投资促进、商事法律服务等质量水平,开展市、县工作联动,全力推进县级贸促机构建设,坚定不移推动全省贸促工作稳步发展。调研组还考察了温州国际商会驻世界温州人家园接待处、泰顺石文化创意园,对温州国际商会建设、涉外商事法律工作表示肯定。


调研组实地走访了奔腾激光、景宁绿林、景宁中菇、农米科技等外资和外经贸企业,深入了解外资企业的经营发展状况和困难诉求,并提出建议意见。谢寿华表示,今年以来,全球疫情跌宕反复,加之俄乌冲突影响,大宗商品价格高位波动,供应链瓶颈难以缓解,经营发展风险显著增加,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和不确定,国内外资和外经贸企业面临的压力明显增多。省贸促会将充分发挥连接政企、衔接内外、对接供需的优势,加强联系国内贸易促进机构、商协会组织,丰富拓展线上展会、境外代参展等贸易促进方式,帮助外资和外经贸企业积极对接境外采购商、供应商,持续做好信息资讯、商事法律等方面的服务,助力企业国际化经营行稳致远。

调研期间,谢寿华还分别与泰顺县政协主席雷全勉、副县长周健海,景宁畲族自治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熊勇军、县委常委、副县长仲建锋,莲都区委常委、副区长王成等交流了有关工作。

温州市贸促会会长苏立盛、副会长余心琛、丽水市贸促会副会长常晶静,以及泰顺、景宁、莲都等贸促会负责人陪同调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