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林炜副会长赴嘉兴 、湖州开展“三为”专题实践调研活动

信息来源: 法律部 发布时间: 2022-06-24 09:17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实施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的决策部署,按照省贸促会服务外资企业工作要求,省贸促会副会长林炜于6月20至22日率调研组赴嘉兴和湖州开展“三为”专题实践调研活动,重点了解外资企业遇到的困难和发展诉求。

调研组分别与嘉兴市、海盐县、秀洲区、湖州市、长兴县贸促会召开座谈会,了解当地外贸外资最新发展状况以及市县贸促会在机构建设、商法服务、贸易投资促进等方面的主要做法、问题困难和意见建议。林炜在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后指出,各地贸促会努力克服人员少、任务重、压力大等不利因素, 积极发挥贸促系统“亦官亦民”的身份优势和广泛联系国内外工商界的渠道优势,主动作为,开拓创新,为全省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勉励各地要进一步拉长“长板”补齐“短板”,做深做实经贸信息、商事法律、贸易促进等各项服务,尤其要加强服务外资企业专班工作,及时收集外资企业生产经营遇到的困难问题,尽最大努力协调解决问题,助力稳外资稳外贸。

图片1.jpg



调研组还先后走访了嘉兴的丹佛斯集团海盐园区、爱礕达(浙江)供应链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恒诺微电子(嘉兴)有限公司、湖州的微宏动力系统(湖州)有限公司、柯锐世(长兴)电气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深入了解外资企业的生产运营状况和困难诉求,并提出建议意见。林炜表示,后疫情时代的外部不确定性、不稳定性持续存在,企业要注重把握国际市场动向和需求,加强国际经贸规则的研究和运用,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贸促会将充分发挥连接政企、衔接内外、对接供需的优势,扎实做好涉外商事认证、商事调解、信息资讯等方面的服务,助力企业国际化经营行稳致远。


调研期间,林炜还分别与嘉兴市副市长倪沪平、海盐县常委副县长詹利民、南太湖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国良、长兴县副县长周卫凌等进行了探讨交流。

湖州市贸促会金卫亮会长、嘉兴市贸促会王建光副会长,海盐县、秀洲区、长兴县贸促会等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