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采风
丽水市贸促会开展稳外贸助企纾困工作

信息来源: 丽水市贸促会 发布时间: 2022-06-23 18:50

6月17日,丽水市贸促会会长潘娅红一行赴龙泉开展稳外贸助企纾困工作,先后到浙江三田汽车空调压缩机有限公司、浙江毅力汽车空调有限公司、浙江能福旅游用品有限公司调研外贸企业发展情况,龙泉市副市长金伟君陪同调研。

在两家汽车空调零配件企业,调研组进车间、看生产,详细了解企业在中美经贸摩擦和疫情影响下的生产经营、外贸出口订单情况以及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尤其是新能源汽车的兴起对传统汽车零部件制造企业的冲击。

毅力汽车董事长总黄忠毅说:“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对传统汽车产业产生了一定的压力,以汽车零部件供应链为例,电动汽车的构造比传统燃油汽车要简单得多,这些环节的消失,导致与之相关的汽车零部件产业链将受到严峻的冲击。”但同时也表示目前仍有信心把握住自己的专业领域,稳进提质。

浙江能福旅游用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生产休闲伞、木制休闲桌椅的企业,针对目前面临的主要困难包括参加境外展难、用电问题、以及客户由于美国降低关税信息延缓下单等,调研组与企业家进行了讨论,带去了最新的参展信息,为企业解决实际难题。

潘娅红鼓励企业一定要坚定信心,尽管全球疫情影响仍在持续,国际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和不确定,国内发展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但办法总比困难多,调整好心态和方略,谋划更睿智的应对方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