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采风
省市县贸促联动,服务景宁外资企业

信息来源: 丽水市贸促会 发布时间: 2022-06-23 18:45

6月22日,省贸促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谢寿华等一行人赴景宁县重点外资企业开展“三服务”工作,深入外资企业调研。丽水市商务局副局长常晶静及相关处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调研了绿林进出口(景宁)有限公司、景宁中菇进出口有限公司等企业,各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带领参观生产车间,调研组一行对山区出口的竹木制品、香菇制品等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根据企业提出的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堵点难点,市贸促会扎实做好收集汇总工作。

谢寿华指出,今年以来,全球疫情跌宕反复,大宗商品价格高位波动、供应链瓶颈难以缓解、新滞涨风险显著增加,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和不确定,国内外贸行业面临的压力明显增多。省贸促会将充分利用资源优势联系国内外商协会,帮助企业积极对接境外采购商、供应商;同时根据实际,及时将线下展会转型为“云展会”,搭建外贸商品展示数字平台。

常晶静表示,丽水市贸促会已积极响应上级号召,设立丽水市服务外资企业工作专班,专项部署建立服务外资企业工作机制,在各县(市、区)贸促会设置驻企联络员,收集外资企业意见诉求,搭建外资企业诉求数据库。丽水市贸促会将发挥省市县三级联动的承接作用,对上级的政策通知及时传达,对市级的助企纾困统筹协调,对下级的驻企服务严格督促。推动丽水建设稳定营商环境,增强外资企业在丽生产经营与投资的信心。

下一步,丽水市贸促会将把景宁外资企业诉求汇总反馈至省贸促会。做到上下一条心、铆足一股劲、拧成一根绳,共同面对外资挑战,必将赢得“稳外资”战役的胜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