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浙江省国际商会携手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举办“助企直通车系列”政策宣讲会

信息来源: 国际商会 发布时间: 2022-06-02 11:59 浏览次数:

为帮助企业应对疫情冲击带来的金融风险和挑战,发挥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的积极作用,5月27日下午,浙江省国际商会联合副会长单位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在杭举办“国际商会助企直通车系列之金融服务支持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政策宣讲会。宣讲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举办,来自圣奥科技、安旭生物、汇孚集团、国贸供应链、浙商中拓和中化蓝天等企业代表线下参会。浙江省贸促会、省国际商会副会长应国华,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副行长袁龙出席会议并致辞。秘书长严佳主持会议。

应国华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经贸形势,指出我省外经贸企业面临的机遇及挑战,希望以此次宣讲会为契机,帮助会员企业有效运用金融惠企政策,增强汇率风险管理能力,共同助推我省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他指出,浙江省贸促会、省国际商会将充分发挥独特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竭力助推我省企业开展国际经贸交流合作,为稳定我省外贸和外资基本盘作出应有的贡献。

袁龙在致辞中表示,金融机构特别银行,既是参与外汇市场的重要主体,也是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主体。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始终以服务浙江经济发展为己任,将不断提高金融服务水平。借此次宣讲会进一步加深与省国际商会合作,特别是对国际商会会员企业的专享金融服务支持,助力企业全面参与国内国际双循环。

沙龙活动现场,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省外汇管理局)国际收支处处长李巧琴作了最新的助企纾困措施政策解读;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浙江农商联合银行公司和中信银行总行专家分别就汇率风险管理、普惠金融和跨境贸易等主题作专题分享。与会企业围绕当前贸易投资形势与企业避险策略进行充分的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宣讲会紧扣我省企业普遍关心的政策进行了专业深入的探讨,过程紧凑、内容务实,受到企业广泛好评。下一步,省国际商会将继续开展“助企直通车”系列培训,助力企业有效运好金融工具行稳致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