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采风
温州市贸促会专题部署奋力建设全国一流贸促机构工作任务

信息来源: 温州市贸促会 发布时间: 2022-06-17 16:15

6月13日,温州市贸促会召开专题会议,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贸促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学习贯彻市委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开拓创新,齐心协力,奋力建设全国一流贸促机构。市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苏立盛主持会议,全会人员参加。

苏立盛表示,一是注重学习领会,努力提高思想境界。充分认识贸促工作的立身之本,积极服务中外企业,为中外经贸合作牵线搭桥;充分认识贸促工作的重大贡献,深刻了解贸促会成立70年来,始终与时代同行、与开放共进、与企业同心;充分认识贸促工作的努力方向,织密服务企业网,扩大国际朋友圈,推动温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二是聚焦目标任务,全力抓好工作落实。下一阶段,我会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全力做到“瞄准一个目标,实施五个计划”:以建成全国一流贸促机构为目标,努力实施全球联络体系构建计划、商法助企优化计划、会展品牌振兴计划、贸易便利化提速计划、国际商会固本强基计划五个计划,真正把温州市贸促会打造成为全国一流贸促机构。

三是明确创建要求,全面增强队伍合力。做到内强素质,努力提升干部业务素质和干事能力。完善机关运行机制,提升综合保障能力;做到外树品牌,举办有影响力的展会、影响力的国际联络活动,助力温州打造数字丝绸之路战略节点城市等名片;做到开拓创新,有国际视野,有全球眼光,敢想敢干,致力于开展有影响力的民间外交和经济外交活动;做到党建引领,紧扣“内抓党建、外抓服务”两大主题,锻造坚强有力的支部堡垒,塑造走在前列的贸促队伍。

苏立盛强调,全会要以习近平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会70周年暨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上的视频致辞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主要领导批示精神,一以贯之,持续发力,抓紧建设全国一流贸促机构,助力打造数字丝绸之路战略节点城市、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浙闽赣进口商品集散中心、区域性国际会展之都四大目标,为加快建设“千年商港、幸福温州”贡献更大的贸促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