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省贸促会与省司法厅联合开展涉外商事调解专题调研

信息来源: 法律事务部 发布时间: 2022-06-14 14:47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涉外法治工作的要求,满足企业涉外商事纠纷化解需求,同时也为制定出台我省加强矛盾纠纷多元调解工作意见进行摸底调研,2022年5月-6月,省贸促会、省司法厅联合开展涉外商事调解工作专题调研。省贸促会副会长林炜率联合调研组赴宁波、温州、衢州、台州、义乌等五地,通过座谈、走访等方式,了解各地司法局、贸促会涉外商事调解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建议诉求,并与温州市汽摩配行业协会、温州冠盛股份、衢州永和制冷等15家行业企业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林炜指出,贸促会是涉外商事调解的主要力量,这次调研是两家首次联合对涉外商事调解工作开展调研。他希望,各级司法部门和贸促机构相互借势借力借智,加强资源共享、机制共建、工作共推,共同推动我省涉外商事调解工作。

通过联合调研,两部门摸清了我省涉外商事调解工作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发挥合力、加强全省涉外商事调解工作形成了共识、拓宽了思路。在温州、衢州期间,调研组对企业在座谈现场提出的法律问题给予了“一对一”帮扶指导。在义乌期间,调研组参加了义乌市国际商事法律服务中心调解员聘任仪式,并实地走访义乌市涉外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

省司法厅人民促进处处长徐耀雪、副处长张朝辉,省贸促会法律部、商法中心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