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优化营商环境 服务企业发展—桐乡签证点启动仪式暨RCEP专题培训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 法律部 发布时间: 2022-05-27 09:48 浏览次数:

5月19日,桐乡市原产地证签证点启动仪式暨RCEP专题培训成功举办。省贸促会副会长林炜、嘉兴市贸促会副会长王建光、桐乡市副市长徐刚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由宣读批复文件、举行授牌仪式、发放桐乡市首张原产地证书等环节组成,议程紧凑、内容丰富。启动仪式的举办,标志着桐乡正式启动原产地证签证业务,为当地企业提供专业、便捷的属地化签证服务,真正打通了原产地证办理的“最后一公里”。

图片1.png

林炜副会长在致辞对签证点的启动表示热烈祝贺。他提出,要以签证点启动为契机,充分发挥优势,切实履行职能,坚持服务企业为本,着力提高专业能力、服务水平,不断放大商事法律的服务范围、工作成效,不断提升广大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图片2.jpg

启动仪式之后,举行了RCEP专题培训,分别从RCEP关税减让和原产地规则、RCEP背景下国际贸易风险防范与纠纷解决等方面进行授课,既有政策宣讲,又有务实案例,为参会人员带来了干货满满的知识盛宴。

图片3.jpg

活动期间,林炜副会长率调研组赴鹏翔包装、欧美来纺织等两家企业调研走访,实地了解企业外贸经营情况,听取相关意见建议,并勉励企业主动运用RCEP规则,用好用足优惠政策,进一步拓展RCEP区域大市场。

图片4.jpg

目前,我省贸促系统有42家签证点,是自贸协定实施的重要组成部分。接下来,省贸促会将持续推进县级签证点建设,完善全省签证网络,增加签证服务的有效供给,扎实推动RCEP落地实施,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稳企业稳外贸。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