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交流互鉴、同促发展——浙江省贸促会与广东省贸促会召开国际联络工作视频交流会

信息来源: 国际联络部(投资促进部) 发布时间: 2022-05-18 16:12 浏览次数:

为促进省域间贸促机构的交流合作,学习借鉴粤港澳大湾区贸促机构先进经验,5月17日上午,浙江省贸促会与广东省贸促会召开国际联络工作视频交流会,双方就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如何高质量推进国际联络(投资促进)工作,提升整体工作水平进行交流探讨。浙江省贸促会副会长张青山、广东省贸促会副会长范新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青山指出,近年来浙江省贸促会按照建设“国际化、专业化、规范化”国内一流贸促机构的要求,以规范提升为引领,以“三个聚焦”为抓手着力做好国际联络工作。一是聚焦国际交流难点,创新工作做法。二是聚焦自身优势,服务企业,开拓“双循环”外联发展空间。三是聚焦提升内功特点,争做业务精、能力硬的行家里手。他表示,两省贸促会的业务交流恰逢其时,希望今后与广东省贸促会保持密切合作,在互学互鉴中为双方的国际联络(投资促进)工作拓宽贸促视野,启发工作思路。

范新林提到,广东和浙江省同属外贸大省,对外开放程度高,外向型经济发达,两省贸促机构业务部门的沟通交流非常必要。他介绍了广东省贸促会以“全面主动、全方位联络”为思路导向,适时举办广东国际商机推介会,与外国驻穗使领馆“每年见一次面、举办一场活动”,设立境外经贸代表处和海外粤商会等创新之举。

随后,浙江省贸促会国际联络部部长胡刚、广东省贸促会国际联络部部长贺雪光、境外经贸代表处事务部二级调研员廖艳梅交流并介绍了各自的工作亮点和思路。

浙江省贸促会国际联络部、广东省贸促会国际联络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