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浙江省《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政策宣讲会举办

信息来源: 法律部 发布时间: 2022-04-02 16:44 浏览次数:

为加快推进《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在浙江落地实施,助力企业抢抓RCEP生效新机遇,4月1日上午,省商务厅、杭州海关、省贸促会共同举办浙江省《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政策宣讲会。宣讲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举办,省商务厅副厅长石琪琪出席并致辞,省贸促会副会长林炜出席,各市商务、贸促等部门代表、重点外贸企业约9200人线上参会。

会上,对浙江省RCEP企业服务平台进行了推介。该平台由省商务厅主办,杭州海关、省贸促会为支持单位。平台聚焦RCEP国家自贸协定规则和关税减让安排,帮助企业便捷查询同一项产品在RCEP及中国—东盟、中国—韩国、中国—澳大利亚等不同协定下的降税水平,利于企业选择“最优享惠方案”。企业还可以通过“政务发布”“惠企通道”“各方动态”板块了解RCEP最新动态、查看RCEP协定文本、学习原产地证申领流程、下载培训资料等。

钱江海关一级主办俞琼整体介绍了RCEP协定降税减让情况,并分享了RCEP协定下海关程序与贸易便利化有关内容。

省国际商会秘书处商事法律部部长陈诚讲解了原产地规则和贸促会原产地证签证实务,详细阐述了税则归类改变规则、电子原产地证申领程序等内容。

下一步,省贸促会将会同商务厅、杭州海关,持续推进RCEP实施工作,针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开展分类培训,认真履行商事认证职能,加强企业指导和服务,帮助企业用足用好RCEP协定红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