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采风
嘉善贸促丨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奋力谱写“双示范”建设新篇章

信息来源: 嘉兴市贸促会 发布时间: 2022-03-03 17:22

3月1日下午,嘉善召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浙江省嘉善县委员会第一届委员大会第三次会议暨嘉善县国际商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嘉善县委副书记、县政法委书记王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忠民、县政协副主席杭新江、县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胡玉龙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县贸促会副会长杨雷主持。

会上,县贸促会会长王钟英全面回顾总结了县贸促会和国际商会的2021年度工作,分析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提出了2022年的工作思路。会议还通过了相关人事调整方案。

会上,王真对县贸促会和国际商会2021年度的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并就做好2022年县贸促会和国际商会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

一是拔高站位,开拓创新,在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发挥更大作用。深刻领悟新形势新要求,增强创新发展的新动能,淬炼担当作为的基本功,努力把商会打造成为嘉善特色、全省一流的“外向型企业之家”,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二是放眼国际,深挖资源,在促进国际经贸交流与合作上拓展更多渠道。积极优化国际交流合作布局,探索新型展览展会模式,引导企业拓展对外贸易新渠道和走多元化发展道路,增动能促转型,推动进一步稳中提质。

三是协同招商,携手发力,在全面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上链接更多资源。发挥成员单位多的优势,助推以商引商和招商转型升级,利用贸促平台和活动优势,助力打造高质量外资集聚地建设,依托海外联络点优势,增强外商投资嘉善的信心和决心。

四是顺势而为,敢于担当,在进一步优化深化企业服务上展现更大作为。强化精准服务,重视深入调研,领导企业抢抓机遇开拓市场,引导帮助企业寻求转型升级。全力帮助企业转型升级,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王真希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县贸促会、县国际商会以及全体委员单位和会员企业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在感恩奋进中高歌猛进,在“两个率先”中先行示范,在“五大比拼”中出力出彩,为加快推进“双示范”建设,实现嘉善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