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协同创新 赋能发展——RCEP国际论坛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 法律部 发布时间: 2022-12-09 09:48 浏览次数:

12月7日,“协同创新 赋能发展——RCEP国际论坛”在四川省成都市举行。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张慎峰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他表示,中国贸促会将加强与相关政府部门的沟通联系,加强与RCEP成员国工商社团的交往,推动各成员国政府间加强合作;进一步织密服务企业网,帮助企业深入挖掘RCEP商机,指导各地因地制宜用好RCEP规则,推动贸易投资高质量发展。

图片1.png

浙江省贸促会副会长林炜在线出席论坛,并在RCEP优秀成果分享与推介环节作分享交流。

图片2.png

今年以来,浙江省贸促会主动谋划、迅速部署,抢抓RCEP政策红利。1-11月,全省贸促系统签发RCEP原产地证1.4万份、签证金额5.5亿美元,预计可为企业减免关税1000多万美元。显著的工作成效离不开有力的工作举措。一是坚持部门联动,凝聚工作合力。落实商务、贸促、海关三部门联动机制,联合开展“RCEP惠浙企”、RCEP原产地优秀案例评选等一系列活动,扎实推进RCEP推广实施工作。二是坚持固本强基,提升工作能力。通过“建点、扩面、强队伍”,推进县级签证点建设,打通签证服务“最后一公里”。围绕RCEP落地实施和利用,开展调查分析、推动成果转化,惠及更多企业。三是坚持守正创新,扩大工作成效。省市县三级联动,组织“RCEP宣讲下基层进企业”培训50多场,线上线下参训达3万人(次)。通过“一网一号”(网站、公众号),加大RCEP宣传力度。积极推广自主打印,提升便利化水平,助力企业开拓RCEP市场。

在本届论坛中还发布了《全国贸促系统RCEP优秀案例》,浙江省贸促会《定制化服务助力浙江纺织品企业拓展日本市场》荣获“服务RCEP高质量实施十大推广示范案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