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全省贸促系统信息服务工作会议在绍兴召开

信息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2-11-25 14:19 浏览次数:

为加强全省贸促系统信息工作,提升信息服务工作水平,11月23日-24日,我会在绍兴召开了全省贸促系统信息服务工作会议并举行专题培训。来自省贸促会和各市、县(市、区)贸促会代表共100余人参加。省贸促会葛学斌副会长出席并讲话。

葛学斌指出,本次会议的召开对推进全省贸促工作意义重大,不仅是学习、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实践,也是推进全省贸促工作交流的通道和平台。葛学斌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深入解读,并强调全省贸促系统要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贸促工作改革创新的强大动力,把握抓住引领贸促工作的新机遇,塑造有新时代特色的贸促品牌。

葛学斌表示,信息工作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今年以来,各贸促会信息平台的影响力不断扩大、信息服务的数字化改革成效不断加强、信息工作的建设能力不断提高。全省贸促系统要提高信息发布的时效性,继续以信息工作为抓手,拓宽捕捉信息半径,立足全球视野,聚焦服务受众;要加强信息服务的互动性,顺应融媒体趋势,提高服务质量;要强化信息内容的多样性,打通政府、商会、企业渠道,以打造品牌的思路做好贸促信息工作。针对贸促系统机构建设方面,葛学斌指出要着力提高机构建设水平,做到主动贴近企业所需所求、主动加强贸易投资、主动联系海外友好商会,以更强烈的责任意识、更主动的精神姿态、更全面的能力本领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贸促力量。

本次会议还邀请了省商务厅副厅长陈志成和省委办公厅信息处副处长陈旭明两位专家,分别以浙江省外贸形势分析和信息写作和报送为主题展开专题讲座。陈志成聚焦疫情持续影响下浙江省外贸企业的发展现状、趋势,围绕对策和机遇为学员们带来满满干货和建议。陈旭明从如何定义信息工作、选好信息题目和怎样写好信息三个方面,向学员们讲解了政务信息工作的要义和技巧。

会上,各市、县(市、区)贸促会代表围绕信息服务和机构建设等方面分享了经验和心得。

会议面向全省贸促系统进行图片直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