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智造新城

信息来源: 贸促会 发布时间: 2022-01-18 15:58 浏览次数:

衢州智造新城是一个多区合一的综合园区,由国家级衢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衢州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整合而成,是浙江省重点打造的高能级产业发展平台之一,规划面积121平方公里。

智造新城已集聚巨化集团、华友钴业、仙鹤纸业、五洲特纸、牧高笛、立昂微电子、韩国晓星、开山集团、旺旺集团等重点企业1090家,其中规上工业企业314家,主板上市企业6家,新三板上市企业11家,国家级高新企业184家。

智造新城作为衢州市经济发展的主战场、产业创新的主平台、新旧动能转换的示范区,已形成产业链完备的氟硅新材料、锂电新材料、电子化学材料、特色轻工、芯片及传感器、生物医药与大健康6大产业集群。其中,东港片区重点培育以芯片及传感器、生物医药与大健康为主导产业的特色产业集群,是省级集成电路产业基地,世界级螺杆压缩机生产基地;高新片区重点打造以氟硅新材料、电子化学品、锂电池新材料为主导产业的千亿级特色产业集群,是国内唯一具备氟硅联动条件的产业园区,浙江省六个“万亩千亿”产业平台之一,全球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钴产业制造基地。

“十四五”期间,智造新城将努力打造功能布局合理、主导产业明晰、资源集约高效、产城深度融合、特色错位竞争的千亿级规模、百亿级税收现代化高能级战略平台,力争成为衢州智能智造发展的主要承载地、最大增长极和引领示范区,初步奠定“四省九地”城市群制造业龙头地位,为衢州打造四省边际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作出应有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