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省国际商会会员企业东方基因向越南捐赠60万美元新冠试剂

信息来源: 浙江省贸促会 发布时间: 2021-09-07 15:26 浏览次数:

       9月8日下午,省国际商会副会长单位浙江东方基因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通过越南驻沪总领事馆向越南卫生部捐赠50万剂新冠检测试剂(抗体40万剂,抗原10万剂),这是自新冠疫情以来,越南驻沪总领馆收到的来自中国民间最大的一次捐赠,价值60万美元。省贸促会、省国际商会副会长张青山出席捐赠仪式并讲话。

       张青山在致辞中表示,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浙江省贸促会、省国际商会发挥独特优势,积极主动作为。早在去年3月就在贸促会官网搭建“中国-浙江防疫产品信息发布平台”,包括东方基因在内的 我省90家防疫产品生产企业入驻, 上线口罩、防护服、检测试剂、消杀设备等在内的220 多个产品。多批次主动与境外友好商协会、机构联系,助推浙江制造优质防疫产品“走出去”,助力国际抗疫。同时,我们还积极组织海外联络处、国际商会会员企业捐款捐物,赢得社会广泛关注和肯定。共组织动员全省海外联络处捐款 478.1万元、捐赠物资984万余件;省国际商会会员企业捐款 1.81亿元、捐赠物资价值2.54亿元。东方基因公司积极响应,去年分别向南非、埃塞俄比亚、卢旺达、赞比亚等10余个非洲国家捐赠检测试剂,助力非洲抗疫。

       张青山希望这些承载着浙江人民情谊和牵挂的检测试剂通过越南卫生部发放给越南人民使用,架起中越两国守望相助、共同战“疫”的“桥梁。这次东方基因向RCEP成员国越南捐赠,我会第一时间帮助联系越南驻沪总领事,领馆迅速对接越南卫生部,在省外办的大力支持下,仅用时10天就落实了捐赠事宜,充分体现了浙江效率、中越友谊!

       此次新冠检测试剂捐赠仪式在东方基因公司举行。越南驻沪总领馆宁成功总领事亲自赴安吉参加,并现场向东方基因公司颁发捐赠证书。省外办、湖州市外办及湖州市贸促会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一同见证了此次捐赠。省贸促会、省国际商会秘书长和国际联联络部负责人陪同参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