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搭建平台促合作——国际经贸代表团浙江行活动在嘉兴落下帷幕

信息来源: 浙江省贸促会 发布时间: 2021-09-30 17:10 浏览次数:

9月28日至29日,浙江省贸促会、省国际商会成功举办国际经贸代表团浙江行—走进嘉兴活动。

经贸代表团由日本静冈县、福井县、福岛县、鹿儿岛县、宫崎县、大阪和美国、法国、英国、德国、韩国、越南等19家境外商协会驻华机构、外资企业代表共24人组成。省贸促会会长陈宗尧、副会长应国华陪同参观考察。

活动期间,代表团一行参加了嘉兴投资发展环境推介会。嘉兴市商务局、南湖区、秀洲区、经开区有关负责人重点就生命健康微电子产业、智慧能源产业、智能制造与健康食品产业就产业经济发展现状、重大投资平台建设、政府招商引资举措等进行介绍。代表团还先后参观了嘉兴科技城、秀洲高新技术开发区、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光伏科技展示馆和马家浜健康食品小镇,实地考察浙江正泰电器科技有限公司、浙江恒拓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嘉兴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采埃孚传动技术有限公司、浙江馨芝味食品有限公司等重点外向型企业。此外,代表团与开发区、企业代表就各自所在国外贸政策、企业能耗和技术人才供给等问题开展交流。

本次活动受到嘉兴市政府高度重视,嘉兴市副市长盛全生等参加有关活动。盛全生表示,嘉兴区位优越、文化繁荣,是红船起航地和红船精神凝练升华地。嘉兴以平和理性、开放包容的态度欢迎多形式的国际交流合作,希望经贸代表团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嘉兴、了解嘉兴。嘉兴将一如既往地为世界各国朋友到嘉兴考察交流、拓展合作提供优质服务,努力推动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陈宗尧指出,当前国际格局加速演变,国际贸易风险挑战也随之增加,各国贸促机构和商协会应顺势而上、主动作为,帮助企业畅通交流渠道,搭建国际贸易的平台。去年以来,省贸促会已连续举办10场国际经贸代表团走进浙江活动,邀请各国驻沪领馆、境外商协会驻华机构、企业代表走进浙江各地市,创新搭建了国际经贸领域的友好交流合作平台,希望本次活动能够进一步促进表团所在国与嘉兴之间的国际经贸合作。

静冈县国际经济振兴会上海事务所所长浅原敏治认为,嘉兴是一座美丽的城市,通过此次活动,考察团充分领略了嘉兴企业和嘉兴制造的风采,希望今后能够加强商贸合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