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夯实业务能力 增强服务本领——全省贸促系统涉外商事调解业务系列培训首期线上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 浙江省贸促会 发布时间: 2021-09-26 16:06 浏览次数:

       为加强全省贸促系统国际商事调解工作,进一步发挥各调解机构、调解联络点职能作用,9月23日,全省贸促系统商事调解业务第一期线上培训成功举办。省贸促会林炜副会长出席培训并作开班动员,各市、县(市、区)贸促会分管领导、调解员、调解联络员等80余人参加培训。

       林炜指出,举办全省商事调解业务培训是顺应形势任务、着眼贸促发展、基于现实情况的需要,对打响“有纠纷、找贸促”有重要意义。他强调要在三个“好”上下功夫:一要学好,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多学习、多实践、多思考,不断提升业务知识和能力;二要用好,重视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升华,努力成为法律服务的行家里手;三要做好,不断提升商事调解业务的普及性、便利性和有效性,增强企业的获得感,以企业的口碑赢得贸促法律服务的金杯、银杯。

       培训会上,省商法中心资深调解员李春华结合近期全省调解工作实际,分别选取商事调解、敦促履约2个典型案例,以专业视角对案件办理全流程做了细致剖析。随后观看学习《2020新加坡调解公约签署一周年看商事调解系列讲座之第11期中国商事调解的实践和未来发展》,中国贸促会调解中心王芳副秘书长在视频中对商事调解的起源、案件分类、贸促会调解规则、调解员任职资格作了全面的讲解。

       培训答疑环节,参训人员围绕调解实务中的问题和困惑与授课人员进行了积极互动。他们表示,本次培训时间紧凑、内容丰富,通过理论知识讲解与实务案例分析,进一步提升了大家对涉外商事调解工作的认知,提振了办理调解案件的信心。

       今年以来,为落实规范提升要求,省贸促会坚持“系统一盘棋”,强机构、建机制、配人员、谋路径,目前全省调解机构在全国走在前列。下一步,根据年度培训计划,全省贸促系统将定期开展商事调解业务培训,通过理论与实践、线上与线下、自学与带教相结合等方式,不断夯实业务本领,为企业化解涉外商事纠纷贡献“贸促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