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波兰共和国驻华大使赛熙军一行来访省贸促会并参加中国(浙江)—波兰经贸交流座谈会

信息来源: 浙江省贸促会 发布时间: 2021-09-17 12:06 浏览次数:

       9月16日,波兰共和国驻华大使赛熙军、波兰驻沪总领事马莱克·切谢尔楚克一行来访省贸促会,并参加中国(浙江)—波兰经贸交流座谈会。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东方基因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正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米奥兰特商务会展股份有限公司、三花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省贸促会驻波兰联络处等机构和企业代表参会。省贸促会会长陈宗尧会见来宾,参加座谈会并致辞,副会长张青山主持。

       陈宗尧对赛熙军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浙江省经贸发展和省贸促会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浙江对外开放度高,民营经济发达,是中国最安全、最有活力、最有发展潜力的省份之一。浙江与波兰经贸合作基础强,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今年上半年浙江与波兰的进出口贸易额仍然增长迅速。省贸促会与波兰投资贸易局驻上海代表处、波兰中国商会保持着良好的互动,今年5月浙江省贸促会驻波兰(华沙)联络处成立,这将会为推动双方经贸合作,进一步提高贸易便利性发挥积极作用。

       赛熙军对省贸促会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波兰与中国始终保持友好的往来关系,对自由贸易和海外投资持开放态度。得益于巨大的消费市场、良好的营商投资环境和地理位置优势,2020年波兰是欧洲第三大投资目的地,成为中国在欧的第三大投资国。波兰驻华使领馆愿为有意前往波兰开展贸易投资的中方企业提供签证和落地扶持等多方面的支持。

       在经贸交流座谈会上,参会的我省企业分别介绍了各自与波兰的投资贸易情况,并与赛熙军大使一行进行了交流,内容涉及海外投资建设、贸易往来、展会旅游、人力资源和商协会合作等。赛熙军对浙江企业海外贸易和投资的决心和实力表示赞许,并愿牵线波兰投资贸易局,进一步加强与浙江企业的交流合作,协助共同开拓波兰市场。

       省贸促会、省国际商会秘书长和国际联联络部负责人陪同参加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